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工程机械产业营销如何构建?

2018-01-15 08:18 性质:转载 作者:慧聪 来源:慧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互联网、大数据行业大佬们畅谈应用人工智能战略加速企业数据化转型能力之时,当拥抱人工智能的互联网巨头企业,透析自己的战略如何成...

  当互联网、大数据行业大佬们畅谈应用人工智能战略加速企业数据化转型能力之时,当拥抱人工智能的互联网巨头企业,透析自己的战略如何成为增强经济创新动力之时,挖掘大数据价值已经成为云时代洪流中的新宠。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传统行业转型和升级,利用高科技、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帮助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显然已经成为奋斗在刺金时代前瞻性技术公司所必备的武器。随着这些前瞻性企业的加入,势必会带给中国实体经济新一轮的增长。

    这场来势汹汹的消费升级中,用户需求在巨变,如何踩准用户的新痛点,成为产品的生命线。在这个意义上大数据能发挥多大价值,是当下热议的话题。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任何一个产业都在和人工智能建立关系。慧聪网基于自身多年在工程机械产业的耕耘和服务,依托复杂的业务场景和海量的数据计算为纽带,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工程机械产业专属的大数据营销平台——工程机械营销雷达,已于1月8号强势上线!慧聪工程机械网作为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领先平台,一直将核心价值观“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产品服务迭代和升级的金标准,目前已经形成媒体传播、电商服务、大数据服务、慧快修后市场一站式服务平台4架马车并驾齐驱助力工程机械整机厂、配套件厂、经销代理商、终端用户、维修厂等整个产业链的生态布局!

    商业信号+市场感知,10万+最全的工程机械产业市场动态信息实时收集;客户信息+客户洞察,60万+最全的工程机械产业终端用户和渠道客户数据库;市场分析+决策辅助,3个维度定期提供行业市场月度分析报告,工程机械营销雷达旨在为企业提供业务赋能、市场决策分析和企业数字化营销的服务。

    一、工程机械产业营销的困境与破局

    1、企业管理者

    市场决策时只能通过内部数据并结合经验去辅助判断,缺乏全面、深度的数据支撑,无法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在新增量市场决策时更是茫然。

    “刚刚拿到上月团队销售业绩报告。总感觉销售业绩差强人意,我想知道上个月团队和市场行情相比到底有多少差距?”

    工程机械营销雷达用数字还原市场全景科学指导营销决策,提升企业市场格局;市场信息数字化,高效赋能市场工作,保持业绩持续增长。

    2、普通销售者

    市场信息杂乱无序,每天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搜集、整理市场信息,无从下手、难以全面,又不能及时知道。想找到精准的市场信息怎么这么难!

    新销售搜集目标客户无从下手,老销售花费大量时间搜集客户背景资料投入高产出低,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无法及时掌握客户动态。

    及时获取商情、挖掘优质客户、透视客户全貌,工程机械营销雷达助力新人快速了解市场,老人更好的掌握市场。

    二、工程机械营销雷达-为工程机械产业业提供高价值信息的数据服务商

    1、信息服务

    自动收集招标采购信息,查询项目详情、采购主体等相关信息。提高市场收资效率和信息完整性,同时紧跟行业热点,围绕国家政策实施布局。

    2、行业客户名录

    海量企业名录,通过多维度信息,判断挖掘潜在客户及合作方式,亦可了解监测竞争对手业务情况。了解客户的合作关系网络,优化合作伙伴的选择工作,助力提升客户挖掘工作。

    3、自动聚合客户档案

    全面了解客户基本信息、历史项目和历史合作单位,洞悉业务关系网络,帮助企业寻找优质终端和渠道商,提升市场开拓效率,优化资源配置。

    4、实时动态监测

    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目标客户、行业信息、项目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以上帝的视角洞悉全行业动态,有效提升市场反应速度和应对能力。

    5、市场分析报告

    多维度对市场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形成行业研报,客观认识行业趋势。实现对行业相关领域的量化认知,帮助判断宏观形势或细分领域,支撑市场工作有效开展。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知识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强力支撑,挖掘大数据价值无疑是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突破方向。科技进程依然砥砺奋进。大数据价值仍需要在各行业持续稳健落地,慧聪工程机械网营销雷达的创新举措势必将帮助传统工程机械产业突破壁垒,持续实现企业价值,为工程机械产业持续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