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技部: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8-01-12 08:17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部 来源:科技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部长万钢作大会报告,他在介绍2018年科技工作重点时指出,培育壮大智能化引领的新动能。...

  近日,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部长万钢作大会报告,他在介绍2018年科技工作重点时指出,培育壮大智能化引领的新动能。

  报告称,全面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施,完善规划实施组织体系。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指南和项目管理细则。加快推动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和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和应用示范,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共享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的经济形态。

  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引领支撑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快速发展。2016年数字经济规模达22.6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0%。网络零售交易额、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规模居全球第一。

  报告认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入发展,数据、计算、算法快速迭代,各领域从网络化、数字化向智能化快速跃升,人机物共融的三元世界将展现未来的无限可能。

(来源:科技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