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决战CES 2018 i宝机器人展露峥嵘

2018-01-12 07:27 性质:转载 作者:青海新闻网 来源: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按照惯例,每年年初举办的CES科技盛会都在大程度上预测当下处于风口的科技技术。2018年的CES,从科技参展商的数量和主流技术趋势来看,...

  按照惯例,每年年初举办的CES科技盛会都在大程度上预测当下处于风口的科技技术。2018年的CES,从科技参展商的数量和主流技术趋势来看,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可以说仍然处在聚焦的位置。综观整个CES,吸引最多目光的不是自动驾驶汽车,就是智能机器人了。只是如今智能机器人领域竞争激烈,机器人的交互性、移动性、功能性和软件的拓展性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地方,各大机器人厂商想要获得更多的目光,就必须拿出真正的实力来。从今年的CES上看来,专注于家庭的服务型机器人获得了更多人的青睐。

  i宝作为来自中国的专注于家庭教育的服务型机器人,在CES开展第一天就汇聚了众多同行和国际媒体的目光。这个被外媒给出“Amazing”评价的机器人到底有什么魔力能够在众多机器人中脱颖而出,从而被他们竞相报道呢?

  其实这主要因为i宝对家庭服务的明确定位,以及自身具有丰富的内容资源和灵敏的交互能力。它给孩子带来了在学习、娱乐、陪伴、互动上都称得上完美的体验。

  在教育上,i宝内置先进的可视化编程软件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在陪伴上,自然语音开放式交互能力使孩子更乐于与其互动,提供的“童信”平台更是儿童间最好的社交平台;在娱乐上,多模态立体式娱乐方式,三维游戏交互丰富孩子的游戏选择。另外,家长还可以通过“监控”功能,与孩子进行视频通话,随时随地了解孩子的状态。

  CES上i宝展现出的强大的家庭服务功能,令国际媒体WDR也对它表现出了极大兴趣。WDR是西德意志广播电视台的简称,是德国最大的区域广播机构,成立于1955年,总部位于德国科隆。这样一个老牌媒体在行业内有着独到的眼光和丰富的经验,选取报道对象可以说是慎之又慎。这次把目光投到i宝身上并持续报道,充分体现出西方权威媒体对i宝机器人前景的看好。
  相比于CES上的其他机器人产品,i宝凭借着14个自由度更接近人类姿态(在后期更是有望增加到24个自由度,实现十指灵活活动);安置的14个传感器,其中皮肤传感器可以使i宝更具拟人化情感反应,超声波及红外传感器则保障了其运动安全性;远程控制功能更是让i宝使用起来不受地域限制。种种优势使它成为名副其实的焦点,被外媒竞相报道也就不奇怪了。而i宝的研发公司阿凡达机器人公司作为国内一个迅速崛起的科技公司,在机器人行业内的地位,经CES一役,也可以说是展露峥嵘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