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一汽锡柴:强化党建,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17-12-26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党委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

  日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党委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干部鼓足干劲。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一汽锡柴党委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中心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抓共管,坚强了队伍、凝聚了人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今年,锡柴党委组织全厂70多名党员干部赴红色圣地遵义,进行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培训。通过参观遵义会址、追寻伟人足迹,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面对英烈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 这只是锡柴党委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的一项举措。

创新工作方式 建强战斗堡垒

  建强战斗堡垒,党建工作才能出效果、有政绩。锡柴党委按照体系化、可视化、协同化的目标,通过绘制锡柴党建地图,指引各支部开展工作。今年1月份党委编制2017版锡柴党建地图及任务清单,明确了47个工作模块,95项任务清单,党务工作者只要阅读党建地图就能将一年内所做工作了然于胸,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党委创新工作方式,4月份,结合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作标准化指导手册》和解放公司《“四有”标准化支部建设工作方案》,探索建立了“1个工作计划+4个工作总库”框架结构的党支部工作“四库全书”。“四库”包涵思想教育库、组织资源库、工作制度库、保障支撑库4个总库,根据工作内容进行逐级细分,动态更新。

  目前,已建立16个分库、43个子库,将从中央到支部级的各项制度、思想建设、管理措施、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效果等尽收库内,有效推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模块化进程。

严抓管党治党 建设过硬组织

  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教育和考核,是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必要措施。今年,锡柴党委严抓理论教育,组织开展理论“双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抓队伍建设。

  5月份,根据对领导干部党建KPI考核等要求,明确干部考核权重,按照“重点工作(70分)+基础工作(30分)+效果评价(30分)-党建扣分项”的框架结构,进行指标任务分解,明确任务清单及考核标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得到了广大干部的一致认同。

  从严管理锡柴党员队伍,推进岗位建功规范化,日常管理制度化,是促动广大党员在锡柴改革发展大潮中建功立业,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的必要手段。

  今年,党委在前两年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党员建功积分考评办法》,定性标准,量化考评,将党员建功积分内容分解为基本要求、先锋先行、失误失当等三个板块,通过在基本要求积分的基础上,对先锋先行加分和失误失当减分,每月对党员积分进行排序,做到奖惩并举,激励引导,使党员不论是思想觉悟还是工作表现,始终比普通群众高一格。

关爱职工群众 推进群团建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锡柴党委始终将职工群众放在心上,以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为目标,持续开展高产慰问、困难职工走访,关心职工福祉。上半年,仅对大病、生病困难职工慰问达154人次,发放慰问补助金12.9万元。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党委开展迎春毅行、“健步走”等活动,组织参加解放羽毛球赛、无锡市龙舟赛等,使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厂部对员工的关爱。

  青年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希望,今年,锡柴党委通过持续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开展爱心1+1公益助学行动和公益淘宝节,聚焦90后青年职工,召开专题恳谈会,关心青年的工作和生活,了解青年的的所思所想,加快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步伐。让职工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

  古人云:“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锡柴党委党建工作坚持从严从实、不搞花架子,有效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建设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