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锡柴荣获百家优秀零部件供应商称号

2017-12-24 08:03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12月7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颁奖典礼”在如皋举...

  2017年12月7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颁奖典礼”在如皋举行,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榜单在会上揭晓,一汽解放锡柴位列优秀发动机供应商榜首。
  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走过14个年头,活动坚守“选拔行业精英,树立行业典范”的宗旨,通过该评选,推动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该活动是国内唯一针对汽车生产制造环节上的汽车零部件OEM供应商评选,备受国内外汽车行业、权威机构、顶级采购商、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
  当前,汽车产业走向智能化、互联化,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正在迎接新的挑战。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何伟在颁奖典礼上说:“回看百家零部件供应商评选的历届榜单,常胜将军并不多,相比十几年前,第14届百家零部件评选榜单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的确如此,昔日不少金榜提名的企业已经悄声匿迹,而锡柴始终如一,勇立潮头,14载蝉联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榜单。这与锡柴始终紧跟行业新趋势,坚持创新发展,追求由技术跟随型企业向技术引领型企业转变,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动力品牌供应商密不可分。
  面对近年来,智能、互联、创新的趋势,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顺应变革,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重型发动机生产线创下了六项国内之首:国内首次创造性提出“X”型生产线,满足非相邻三工位共用一台机器人,减少设备投资,提高机器人利用率及生产效率;首次利用三轴机器人实现气缸套自动润滑及自动安装;首次利用光纤传感非接触检测技术,实现了对气缸套水封圈安装质量的防错检测,有效保证装配质量;降低人工检测的强度、减轻人工的压力;首次利用视觉防错技术对发动机整机零部件60余项特征进行防错扫描,控制产品不良品率,降低零公里故障及12MIS指标;国内首次提出装配线零部件全工位实施智能AGV自动配送理念。2016年,锡柴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入选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来厂调研后认为锡柴成为“中国制造2025项目”的标杆企业大有希望。
  14载蝉联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随着解放事业本部发动机事业部的成立,发动机事业部必将乘着改革的东风,踏上新征程,迈入新时代,推动解放自主事业再次站在行业之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