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潍柴集团布局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 2030年力争突破1000亿美元

2017-12-19 11:52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8日上午,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潍柴集团”)在济南山东大厦齐鲁大厅召开以“新动能·新潍柴·新跨越”为主题的潍柴集团收...

  12月18日上午,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潍柴集团”)在济南山东大厦齐鲁大厅召开以“新动能·新潍柴·新跨越”为主题的潍柴集团收入突破2000亿暨2020-2030战略新闻发布会。宣布集团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并发布2020-2030战略,彰显着中国制造的潍柴自信,将成为全球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力争收入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有: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交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同志;潍柴动力执行CEO张泉同志;潍柴动力执行总裁徐新玉同志;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同志;潍柴动力执行总裁、法士特总经理严鉴铂同志及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先生等海内外80余家新闻媒体,120余名媒体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潍柴铿锵有力的发展步伐,走出了一条路径清晰、产业集聚、全球布局的国际化版图,从一个年销售收入只有5.8亿元,欠息、欠税、欠费3亿元,员工6个月发不出工资的濒临破产,资不抵债的发动机企业,成长为一个近20年保持快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6%;业务涵盖动力总成、汽车业务、工程机械、智能物流、豪华游艇、金融服务六大板块;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多元化的企业集团。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交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同志

  谭旭光在发布会上介绍,截止12月18日,潍柴集团收入已突破2000亿元,预计全年收入将达到2200亿元,利润将超过100亿元,他同时表示,集团40%的收入、利润的30%均来自于海外业务,标志着潍柴已跨入国际化企业集团行列。

  以传统柴油发动机、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为主营业务的潍柴集团,计划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对于能源结构调整是否会让传统柴油机行业消失的问题,谭旭光表示,“这并不能说明柴油机走到尽头了,相反,能源结构调整对柴油机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也将给柴油机带来巨大的提升空间。而新能源和智能驾驶,将是当前的工业革命的主题,潍柴集团提出2030年部分业务向新能源转型。其中,城市内物流车、特定区域的重型卡车,都将会有一部分新能源的业务,潍柴在这方面要走在全球的前列。”

  为了实现2020-2030战略,潍柴集团推出九项举措,在这九项举措中,有两项举措与新能源业务有关。其中,整合全球资源,加快突破氢燃料电池、固态氧化燃料电池、固态锂电池核心技术,实现工程化落地;到2020年,柴油机热效率从现在的46%提升到50%以上,趋近零排放标准。天然气发动机热效率从现在的39%提升到42.5%,力争达到45%。攻克一万千瓦海上动力核心技术,引领世界先进水平。

  从海外并购看,2009年以来,潍柴集团先后并购或战略重组了法国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德国凯傲林德液压,美国德马泰克、PSL公司。谭旭光称,未来将发挥德国凯傲与美国德马泰克的协同优势,将潍柴集团打造成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