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埃斯顿完善工业机器人产业布局

2017-12-16 08:1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4日,埃斯顿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南京鼎控拟出资3.26亿元,收购扬州曙光68%的股权。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多轮并购,埃斯顿逐步完善工...
  12月14日,埃斯顿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南京鼎控拟出资3.26亿元,收购扬州曙光68%的股权。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多轮并购,埃斯顿逐步完善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布局。
  收购扬州曙光68%股权
  根据公告,扬州曙光主营专用领域高端伺服驱动系统、光电对抗设备。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收购配置军工资源,可以构建新的业务增长点,并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推动公司整体业务向军工领域纵深发展。
  埃斯顿董秘袁琴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本次交易围绕公司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领域,可以发挥协同效应。扬州曙光和埃斯顿在运动控制交流伺服系统具有较强协同优势和技术积累。今年6月1日,埃斯顿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曾经为军工客户提供过工业机器人。
  今年以来,埃斯顿已多次进行并购,介入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不同细分领域。今年2月,埃斯顿现金收购英国TRIO公司100%股权,提高公司运动控制系统技术水平;7月,收购美国BARRETT TECHNOLOGY公司30%股权,开拓微型伺服系统、人机协作智能机器人以及康复机器人的应用市场;9月,收购德国M.A.i.公司50.01%股权,快速获得德国智能制造及工业4.0最新技术,包括高度智能化的装配和测试生产线技术等。
  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平安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黎焜认为,埃斯顿收购标的均具备某一细分领域的核心技术,在提升公司自身技术水平的同时,有效开拓了新兴市场。
  埃斯顿2017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84%,利润同比增长47.07%。其中,工业机器人及伺服业务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业务增幅超过130%,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业务增幅近50%。
  今年前三季度,埃斯顿机器人本体销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不过,2016年公司的机器人本体销量仅为1000台左右,即便今年增长迅速,仍与ABB等国际巨头动辄过万的销量相去甚远。
  “在当前工业机器人市场向好的形势下,埃斯顿还需跑得更快。”高工产业研究院一位研究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在今年的第19届中国国际工博会上,埃斯顿展出的部分产品已经达到或超过世界水平。以公司展出的二代SCARA机器人为例,空载情况下速度与日本机器人相同,负载情况下速度甚至超过日本企业。另外,其重复精度达到0.02mm,媲美国际一流机器人。
  “通过对世界先进技术的收购兼并,埃斯顿快速追赶世界一流机器人企业。”袁琴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进口替代,提供数据安全、质量可靠、性能优越的国产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