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超市先行一步!7.5万亚马逊机器人取代17万零售岗位

2017-12-08 06:56 性质:转载 作者:和讯名家 来源:和讯名家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金融研究平台Sentieo的一项调查,在今年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和电话会议中,提及亚马逊的次数要远高于特朗普。本周,亚马逊因为导致零售岗...

  金融研究平台Sentieo的一项调查,在今年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和电话会议中,提及亚马逊的次数要远高于特朗普。本周,亚马逊因为导致零售岗位人员失业,再次上热搜。
  据大西洋(600558,股吧)传媒(the Atlantic Media)旗下最火的新媒体Quartz 报道,亚马逊在2017年新增7.5万个机器人,取代了17万零售岗位。分析认为,尽管亚马逊零售总额只占美国零售行业营收3%,但增长势头迅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零售业的发展趋势。

  亚马逊在2016年12月发布了无人超市的购物体验短片,消费者只需要走进商店并扫描手机上的Amazon App,挑选自己钟意的产品装进购物袋,然后直接走出商店就可以完成购买。

  在此之前,亚马逊就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技术,就是未来能够依靠大量智能设备,完全取消传统收银台的零售商店。首个亚马逊无人超市占地面积1800尺,命名为“Amazon Go”,开在西雅图第七大道和Blanchard街的夹角处,在2017年初正式向公众开放。

  也就是在2016年,亚马逊零售业务员工人数,首次出现负增长。

    去年年末至今,亚马逊的股价走势超过标普零售指数。Quartz 称,亚马逊在AI 和机器人方面的投入与使用是促成其股价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顺便一提,瑞士央行也大举购入了亚马逊的股票。


  去年年末至今,亚马逊的股价走势超过标普零售指数。Quartz 称,亚马逊在AI 和机器人方面的投入与使用是促成其股价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顺便一提,瑞士央行也大举购入了亚马逊的股票。


  尽管亚马逊零售额,目前占美国零售行业的总份额只有3%;但增长势头迅猛,对美国零售行业年增长的贡献度约为35%。


无人超市、机器人代替零售人员背后,是AI 技术的集中展示!


  Amazon Go颠覆了传统便利店、超市的运营模式,使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以及传感器融合等技术,彻底跳过传统收银结帐的过程。这背后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在支撑。此后,“无人超市”的概念站上风口,国内也陆续出现。

  Amazon Go运用大量传感器集成来识别顾客的动作、商品以及商品位置,店内各个角度都安装有摄像头,在用户刷手机进店之后,根据图像识别移动轨迹跟踪定位,并将其位置和姿势的变换进行关联,通过多维度姿态检测,判断顾客拿取商品的动作,确定其是否“拿了”。

  最后是视觉收银,从而完成无人收银的整个过程,顾客无需现场付款,可以拿着商品一走了之。

  亚马逊的竞争对手,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刚刚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也大秀无人超市。以色列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领衔体验“微微一笑能打折”天猫无人超市,并赞赏有加。

  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天猫无人超市将对消费者进行快速面部特征识别、身份审核,完成“刷脸进店”;其次,通过物品识别和追踪技术,再结合消费者行为识别,天猫无人超市能判断消费者的结算意图,最后通过智能闸门,从而快速完成“无感支付”。

  作为营销话题王,阿里巴巴秀出的无人超市玩了话题新花样:首次推出情绪营销“Happy购”,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爱笑的女生/男生运气不会差”,不同情绪(不同的表情)不同价格。具体操作是,消费者在无人超市内凝视某件商品的时候,系统会及时捕捉他们的表情,并根据情绪幅度,快速计算消费者对于商品的偏好程度,给予不同的优惠折扣。

  亚马逊在欧盟、英国通过 Amazon Go 超市商标,布局全球无人超市战略不言而喻;从亚马逊零售雇员锐减、机器人使用大增的数据看,亚马逊的零售业务似乎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但亚马逊无人超市仍然面临两个障碍:

  一是技术成熟度低,形成规模的时间周期或比预期要长。2017年3月,媒体爆出Amazon Go支付环节时出现了传感器方面的故障,在经过7 个月的调试和改良后,Amazon Go 的检测能力已经得到了显著提升。但解消费者喜好的财力成本和时间成本都很大,另外识别系统的缺陷仍然明显。

  二是机器人的大量使用与无人超市普及,大量的失业不可避免。这与特朗普创造工作岗位的竞选承诺背道而驰。事实上,特朗普已经多亚马逊多次发难。

    亚马逊与零售商竞争,并造成失业特朗普怼:“亚马逊严重损害了那些支付税收的零售商。全美的小镇、城市和州都受到了伤害——许多工作都没有了”。
  亚马逊与零售商竞争,并造成失业特朗普怼:“亚马逊严重损害了那些支付税收的零售商。全美的小镇、城市和州都受到了伤害——许多工作都没有了”。
  在2017年8月,特朗普还指责亚马逊“没有缴互联网税”,尽管亚马逊表示美国没有此税种,但一条推文“吓跌”股价是不可避免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