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傅盛:猎豹将专注机器人 是大连接时代新机会

2017-12-05 06:45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到第二天议程,大会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精彩的分论坛。...

  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到第二天议程,大会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精彩的分论坛。在“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论坛上,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大连接时代就是中国和全球连接的时代。在AI时代,超强AI的连接无处不在,机器人是未来的新机会。”

猎豹移动CEO傅盛在大连接时代分论坛

  关于大连接时代,傅盛谈到自己的经历,7年前第一次与美国发生连接的时候就在思考,为什么日本可以把汽车卖到全世界,韩国可以把手机卖到全世界,中国的移动APP不可以呢?所以,猎豹大概在6年前开始了移动工具APP的全球化,目前在全球有近6亿的月度活跃用户,超过75%的用户来自于海外,20%-25%来自欧美。而且猎豹不仅有工具的连接,还有直播社交产品Live.me,现在是美国独立第三方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所以,傅盛认为大连接的时代,就是中国和全球连接的时代。
  在傅盛看来,大连接时代的显著特征,第一是全球化的连接会更深入更广泛,所有的文化和种族在互联网信息的连接下,其实越来越显得趋同化。第二,AI连接无处不在。AI就是脑力和信息的连接。
  猎豹移动在过去几年让美国人民使用了中国最好的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傅盛举例谈到,两个月前在拉斯维加斯打车,女司机就是猎豹旗下直播社交产品Live.me的主播,已经通过直播赚了几百美金了,但是密码忘记了无法登陆,她是三个单身孩子的母亲,特别需要这些钱。傅盛当时特别感动,联系北京团队解决问题,还指导了她怎么做主播。

  下一个阶段,猎豹想做的事情是人工智能。AI的突破口是技术与产品的结合,以场景化思维推动AI技术软硬一体化落地。猎豹正在将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软硬一体化落地,推动技术和产品的结合。比如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直播产品Live.me中,实现24小时的实时监控;在语音交互系统上猎户语音OS与小米、喜马拉雅、美的等企业合作,远场语音数据量积累到行业第一。
  傅盛还表示,底层的AI技术完成构建之后,很多行业都有10倍增长的机会。猎豹移动会更专注于机器人,傅盛开玩笑称,因为人越来越不爱生孩子了,以后如果再想给全世界提供廉价的劳动力,可能只有机器人可以做到了。
  “在三到五年内,猎豹在AI方面一定要找到突破点。三五年之内,猎豹基于AI的机器人产品,智能硬件产品都会陆续推出,会朝着软硬一体化的方向去发展。猎豹会推出更多的,让用户觉得很聪明,对他们有用的智能硬件和机器人产品。”傅盛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