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黑科技”集体亮相乌镇,未来将被这样颠覆!

2017-12-04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搬运与输送 来源:搬运与输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3日,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本次大会一...

  12月3日,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

  本次大会一如既往的向世界展示了最顶尖的技术成果。

  而在现场的“黑科技”大多来自于中国的优秀互联网企业,真正做到了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本届大会的那些能改变生活的黑科技:

  网易有道翻译蛋,触手可及的黑科技

  相较于其他概念化、遥不可及的技术 ,网易于今年正式亮相的“翻译蛋”,却触手可及,真正进入到你的日常生活。

  网易有道“翻译蛋”使用业内顶尖的翻译引擎——有道神经网络翻译,翻译质量堪比专业八级。

  支持12种语言互译,只需要两个按钮的简单操作,就可以实现准确的语言翻译。

  据悉,这款高科技的有道翻译蛋,目前已经上线网易严选、网易考拉、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只要688元的价格,即可体验到全球领先的翻译技术。

刷脸过安检,排队将成过去式?

  公安部门在本届大会,首次用上了大数据、人脸识别、自助核录一体机等一系列黑科技,而“刷脸技术”已经代替了会场的人工验票。

  这些技术之后将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的安检,也就是说未来当你到机场、火车高铁站时,只需一秒“刷脸”即可通过,排长队,站到脚麻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智能送快递,和快递小哥say bye
 
  京东在此次大会上带来的快递无人机、智能无人车,可以说是解放快递小哥的第一生产力。

  据了解,一台无人机单程可以运送15kg货物,飞跃240公里,轻松规避拥堵的交通道路,快速安全的将包裹送达目标地点。

  而智能无人车则着重解决快递配送过程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在一些高校和社区已经进行试点试验。

无人超市,购物生活更加简单

  阿里巴巴带来了天猫无人超市,无人运营、无人结账可以说是十分充满未来感。扫码进入超市后,当消费者挑选完需要的商品,只需站在“happy购”区域,便可完成打折及结账。

  上方摄像头能够捕捉到你的表情,根据判断“情绪幅度”从而给出不同的折扣,最终通过刷脸自动支付。大大提升了超市购物的效率,省去了排队结账的时间。

AI辅助诊疗,让疾病更早发现

  腾讯旗下的觅影带来了其首个应用在医学领域的AI产品,将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医学融合,从而达到辅助医生对重症疾病早期筛查和诊断。

   尤其在一些癌症领域,有了人工智能的帮助,更快更精确的诊断有助于提升癌症的治愈率。

鞋履定制,高端定制走进寻常百姓家

  定制服装、鞋履一直以来都是十分高价的,对于寻常人家一般是不可企及的。但本次大会,鞋魔方通过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3D扫描及VR技术等前沿技术的创新运用。

  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脚型,快速、便宜的定制自己独一无二的鞋履,让普通消费者也能轻松买单。

唇语自动识别,听不见也懂你

  今年搜狗团队带来了一个唇语识别技术。他们正致力于通过识别唇语,达到原本通过声音识别达成的效果,未来即使你在嘈杂的环境中也不需要大吼大叫,担心别人听不到了。

  可以说这届乌镇互联网大会,黑科技众多,在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有所涉及。

  不过我们也注意到,除了网易有道翻译蛋之外,多数技术和产品还并未正式面市,希望这些企业可以加快进度,早日让大众体验到更先进的科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