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深化产学研合作, 追日电气与同济大学共建电力牵引电能质量综合试验基地

2017-12-02 06:10 性质:转载 作者:追日电气 来源:追日电气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由追日电气和同济大学轨道交通综合试验中心共同建设的电能质量优化综合试验平台完成了升级,双方将在电力牵引系统电能质量优化领...

  日前,由追日电气和同济大学轨道交通综合试验中心共同建设的电能质量优化综合试验平台完成了升级,双方将在电力牵引系统电能质量优化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将该平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试验基地。

  同济大学电力牵引控制研究所所长胡景泰教授介绍,同济大学在建有国内首条轨道交通试验线及国内首个城市轨道交通综合试验平台。2010年,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电力牵引控制研究所和追日电气联合建设了同济大学·追日电气电能质量优化系统联合试验基地及相应的综合试验平台,在支持系统科研与教学、产品开发的同时,也为轨道交通供电控制及电能质量优化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应用推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该综合试验平台采用了追日电气自主开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有源电力滤波与无功补偿技术产品,对轨道交通牵引线运行中的电能质量进行跟踪、检测与控制。这些产品曾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国家新型电力电子产业化专项。为了更深入优化轨道交通的供电质量,提高现场应用的供电效率,追日电气结合科技进步对该试验平台进行了多次升级,除谐波治理与无功补偿外,还可为电压偏差调节、频率偏差调节、三相电压不平衡治理、电压波动和闪变抑制等方面提供研究、试验及新产品开发支持。

  长期以来,追日电气在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方面坚持走自主创新与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和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发出数十项科研成果,为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