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厉害了!新西兰出现了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公务员

2017-12-01 06:48 性质:转载 作者:36氪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编者按:本文系网易智能工作室(公众号 smartman 163)出品,36氪经授权转载。新西兰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机器人“公务员“,其“大...

  编者按:本文系网易智能工作室(公众号 smartman 163)出品,36氪经授权转载。

  新西兰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机器人“公务员“,其“大脑”由人工智能驱动。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这位名叫“萨姆”的政治家能够回答市民提出的有关住房、教育和移民的问题,由一位名叫尼克·格里森的49岁的新西兰企业家所创造。

  格里森在谈到他的新发明时说:“现在的政治模拟实践中有很多偏见。这些偏见似乎太多,以至于世界各国好像都无法解决诸如气候变化以及人类平等这些根本问题和多元复杂化问题。”

  萨姆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回答问题,据 WHNT News 19报道,在被问及自己的问题时,萨姆这样说:“我有无限记忆存储量,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或忽略你对我说的话。与人类政治家不同,在做决定时,我会毫无偏见地考虑每个人的立场。我也会实时反映新西兰人民最关心的问题。”

  格里森预计,萨姆或能参加下一届新西兰大选。他说,人工智能机器人一直在学习如何通过“脸书即时通”和利用该公司网站上的一项调查问卷结果来回答人们的问题。唯一的问题是,人工智能目前还不能合法参加大选。

  正如《亚洲科技》(Tech In Asia)报道的那样,格里森也承认,人工智能并不完美,因为开发者经常会把他们的偏见写入人工智能项目。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人工智能语言翻译工具已具有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的偏见。正如《卫报》所报道的那样,当你考虑到这些电脑程序还无法像人类一样去有意识地摒弃这些偏见的时候,这会让你坐立不安。

  这项研究作者之一、巴斯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乔安娜·布莱森说:“危险的是,如果你的人工智能系统中没有一个明确由道德观念驱动的部分,那就糟了。”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主要研究的是一种人工智能语言工具,即“文字嵌入”。

  据《卫报》报道,该项目目前正在革新计算机处理语音和文本的方式。一些人声称,这项技术的下一步发展将使计算机拥有更多的感知能力,如常识和逻辑。

  最近各大新闻头条中,经常能看见人工智能的身影。几天前,世界上第一个沙特阿拉伯机器人公民在迪拜接受了采访,她说,她应该也可以有自己的孩子。

  此外,特斯拉和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斯克最近表示,人类目前只有5%到10%的几率阻止人工智能占领世界并摧毁人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外国同行是如何评估电动叉车的终生碳排放量的?
    作为工作车辆,叉车可以使用两班或三班,每天可能长达 20 个小时。这看起来很有效率,但高使用率会使范围 2(能源)排放比例上升到 90% 以上,即使没有任何...

    2023-12-18 09:13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10-12.16)
    尼采说,当你在与怪兽搏斗的时候,谨防自己变成怪兽;当你在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望你。见证黑暗后仍保持对阳光的期待,此心光明,亦复何言。工作一周了,...

    2023-12-18 08:10

  • 机器人的空间感知:未来属于协作系统
    机器人的进化源于它们理解其移动空间以及独立但协作地前进的能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卢卡·卡龙 (Luca Carlone) 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我们人类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机器人的空间感知却并不简单。...

    2023-12-15 09:49

  • 探索智能仓库对电动叉车的需求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中,智能仓库已成为效率和创新的代名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智能仓库的概念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个...

    2023-12-13 09:56

  • 如何利用物料搬运设备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在当今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中,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物料搬运作为工业流程的一个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生产率和盈利能力。通过使用适当的物料搬...

    2023-12-13 09:43

  • 新加坡大学亚历克斯-费格纳尼:远见、方法和实践绝不是“流行”的方法
    人类总是对未来充满兴趣(甚至常常对未来着迷),但他们总是以一种非常线性的方式来观察和分析未来,主要是依赖于对过去的了解。尽管 "每一种调味品 "中都浪费了无穷无尽的关于管理变化、为未来...

    2023-12-13 08:06

  • 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对水产养殖的变革
    世界粮农组织的文件指出,在水产养殖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大大改进这一四千年前发展起来的做法的许多方面。如今,水产养殖业生产的水产品几乎占世界日益增长的人口所消费水产品的一半。它是世界...

    2023-12-13 08:06

  • 人工智能如何提高质量保证:七个技巧
    人工智能如何提升质量保证:七个实用技巧质量保证(QA)对于公司的声誉至关重要,公众对于不重视质量保证的公司通常会投以负面评价,并选择其他替代品。幸运的是,无论企业的类型如何,人工智能(A...

    2023-12-12 10:12

  • 智能仓库为何在全球兴起?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全球供应链和物流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智能仓库作为这一变革的核心,正逐渐成为全球物流行业的新标准。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消费者对快速、精确配送的需求日益...

    2023-12-12 10:09

  • 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正在提高仓库效率
    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正在成为现代仓储物流业务的支柱。然而,在分拣过程中如何有效地移动订单仍然是一个挑战。直到最近,唯一的选择是人工或传送带,但这两种方式都有明显的局限性。如今,一种更加...

    2023-12-12 10:0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