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曾光安:中国挖掘机行业将开启新征程!

2017-11-23 07:58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11月18日,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一届年会,在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胜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

  2017年11月18日,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一届年会,在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胜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主办,汇聚行业智慧,洞悉市场趋势,直面发展难题,为推进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提供了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众多行业领导以及企业高层领导、行业媒体共计2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结合当前国家有关政策及宏观经济形势,解析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共同探讨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新理念、新起点、新征程。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曾光安董事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挖掘机行业将开启新征程。

  目前中国挖掘机企业35家,与2011相比减少50%。2017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回暖、房地产投资增长、PPP项目落地、产品周期性更新等多重因素叠加,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需求增长,加之2016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影响,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期销量创历史新高。根据协会统计数据,2017年1-10月份挖机销量达到112476台,同比增长98.2%,其中10月份单月销售10541台,同比涨幅81.2%。

  在全球宏观经济回暖的大背景下,全球已步入新朱格拉周期,国内经济也将完成“L形”发展模式的筑底,在宏观经济不断向好的同时,挖掘机械行业也展现出超预期回暖。随着客观市场环境的变化,行业高速增长态势将难以长久持续,未来几年将保持平稳振荡态势,也将迎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伴随着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落下帷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中国挖掘机械行业也要开启新的征程。因此,本届年会以“稳中求进,竞合共赢”为主题,倡导行业企业创新思维,坚持稳中求进,聚焦提质增效,切实做好“三去一降一补”,抓住机遇,稳中求进,竞合共赢,推进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向更高层次迈进,逐鹿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2017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趋势延续,并有适度加速之势,中国宏观经济也保持着稳中向好态势,加之,国内房地产投资增长、PPP项目落地、产品周期性更新等多重因素叠加和2016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影响,2017年挖掘机械市场彻底走出低迷,实现了超预期的高速增长,同期销量创近五年来新高,增速创历史新高。然而,随着客观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也理性的看到,行业高速增长态势将难以长久持续,中国挖掘机械产业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

  年会围绕“稳中求进竞合共赢”这一主题,针对挖掘机械行业企业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切实做好“三去一降一补”,从零和竞争走向竞合共赢,进行具有战略高度、战略思维的分析和探讨,共同定位和发现新时代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探寻共创中国挖掘机械产业新时代的新动力。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拥抱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更加美好的未来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努力,挖掘机械分会也会竭诚为行业、为企业服务,搭建起政府、企业间沟通的桥梁。未来的中国挖掘机械市场不会风平浪静,将充满挑战。但,挑战即是机遇。相信,我们的企业必将以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创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和谐、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本文来自柳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