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探秘iRobot美国总部:技术控的世界里不仅仅有扫地机器人

2017-11-20 06:5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关村在线(北京)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MIT人工智能实验室走出来的公司通过家用清洁机器人完成上市并累计起超过20亿美元财富的公司,我想目前也只有iRobot一家。从MIT的人工...

MIT人工智能实验室走出来的公司
  通过家用清洁机器人完成上市并累计起超过20亿美元财富的公司,我想目前也只有iRobot一家。从MIT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到高大上的太空探索和战地救援,再到如今的智能家用清洁机器人,iRobot历经27年,用事实证明了什么叫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iRobot在中国被大众熟知还得益于旗下的Roomba系列扫地机器人,从2002年推出首台Roomba扫地机器人到现在,其家用机器人产品到目前全球整体销量已经突破2000万台,产品覆盖北美、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导者。

探秘iRobot美国总部:技术控的世界里不仅仅有扫地机器人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贝德福德的iRobot总部
  上月末有幸受邀参观了iRobot位于美国贝德福德城市的总部,一直以来国内大部分用户对iRobot的了解也都仅仅停留在家用清洁机器人的范畴上,虽然iRobot不止一次的被称为扫地机器人的鼻祖,但我想也没有多少人能够从根本上去了解为什么?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进了位于马萨诸塞州的iRobot总部。

  一家机器人被博物馆收藏的科技公司
  iRobot成立于1990年,由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三位机器人科学家创立,,三人在计算机、机器人以及机械工程领域都有着深厚积累,其中一位就是如今公司的CEO科林·安格尔(Colin Angle)
  做实用机器人是iRobot从创立之初就遵循的一个宗旨,但27年前的iRobot公司规模和机器人技术远没有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么庞大和完善。成立之初的iRobot公司从与美国政府合作开发太空探索的机器人技术,到防爆、搜救用的安防机器人,再到后来的家庭清洁机器人,才有了现在公司的壮大。

  探秘iRobot美国总部:技术控的世界里不仅仅有扫地机器人

  iRobot技术副总裁-Chris Jones博士陪同我们参观了iRobot总部的历史长廊,Chris Jones博士毕业于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及博士学位,拥有近20年的机器人研发经验,2005年加入iRobot公司,负责公司的长期技术规划和战略制定。

iRobot公司的荣誉墙
  Chris Jones博士给我们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期,NASA开发的太空探索机器人都非常庞大、昂贵,行动非常缓慢。因为当时的理念是先要让机器人弄清楚周围的环境,再迈出一小步。而iRobot创立之初也是希望能够解决这一痛点,开发小巧、简单、造价较低、行动快捷的机器人技术。Genghis就是iRobot的CEO及创始人Colin Angle 先生在这样的想法下诞生的一个有着六只脚的机器人。
  在介绍Genghis的研发历程中,Chris博士提到了当时非常具备创新意义的一种软件技术Subsumption Architecture,这项技术不同于当时主流的机器人AI理念,即由“脑”先感知周围环境,再进行行为支配。而是通过把一个个大的行为分解为若干小的行为,再通过设置这一系列小行为之间的逻辑关系来实现移动性,从而大大提升了机器人的移动性。值得一提的是直到今天这种软件架构依旧非常重要,该技术在今天依旧被广泛应用,包括Roomba系列产品。

iRobot的第一款机器人Genghis(仿品)
  同时,Genghis也是在机器人领域非常具备历史意义的产品,作为全球50大最知名机器人之一的Genghis,目前被陈列在华盛顿史密斯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用以纪念这一机器人技术对太空探索做出的贡献。

Sojourner Rover火星漫游者

  另外一个跟Genghis机器人或者说跟Subsumption Architecture技术有关的产品就是帮助美国探索火星的Sojourner Rover火星漫游者。这个太空车就运用了iRobot开发的机器人Genghis的设计理念,促使NASA打破了当时研发的僵局,最终实现了火星探索。为了纪念这一技术成就,iRobot CEO Colin Angle的名字和其它重要贡献者还一起被镌刻在Sojourner Rover机器人上。

能玩高精尖勘察也能做玩具机器人的公司
  创业初期的iRobot已经难掩其技术超前的实力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参与的项目也多是“不接地气”的高精尖项目。而iRobot创建的使命一直是要把实验室里面研究性技术转化成现实生活当中解决实际需求的机器人产品。所以能够实现真实环境的应用也是iRobot的最终目的。因此iRobot也在很多机器人可以应用的领域进行了尝试。比如军事领域、商用领域以及目前我们接触最多的家用清洁领域。

MicroRig原型的一部分
  比如商用领域,iRobot曾与一家大型石油公司合作开发MicroRig油井管线检查机器人。让机器人可以自主深入油井管路进行检查,从而减少油井公司因需暂停生产进行检查会造成的巨额损失。要知道这个机器人的开发难度其实是非常大的,油井内高温高压的同时充斥着大量的石油原油,实现正常运行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正是这样的苛刻条件的研发,为iRobot后来开发其他适应恶劣环境的机器人打下了基础和提供了宝贵经验。
  后来iRobot还跟一些科研院校合作,包括如何将当时实验室研发的一些人机交互技术转化到实际应用领域,并因此找到了美国著名的玩具厂商Hasbro进行了合作,转换成了生活中的商品,成了机器人生活化的一个成功案例。而且在90年代iRobot就开始和中国深圳的企业合作生产这些机器人玩具了。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1

  • 机器人未来的关键可能隐藏在液晶中
    阿尔文-莫丁(Alvin Modin)在克里格艺术与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液晶装置合影。图片来源:Will Kirk/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由于一项新发现,未来的机器人和照相机可能是由液晶制成的,这项发现极大地拓...

    2024-03-05 09:39

  • 英媒《the-sun》:中国展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上行走最快的人形机器人
    可怕的现实来自Unitree Robotics(宇树机器人),其H1 V3.0 Evolution无脸机器人永远不会厌倦奔跑。Unitree的人形机器人创下了世界最快速度Unitree 显示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 7.38 英里/小时这...

    2024-03-05 09:37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MIT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可简化机器人仓库的操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理念应用于解决仓库中的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据麻省理工学院称,该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比典型的强随机搜索方法快近...

    2024-03-05 08:59

  • CNBC: 这六位华尔街牛咖如何评价人工智能将为股市和经济带来什么?
    美国华尔街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极大地推动经济发展。 生产率的提高可能与 20 世纪 90 年代互联网繁荣时期的情况类似。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即将迎来股市大幅上涨。美国华尔街...

    2024-03-04 09:11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利用 RFID 位置跟踪改进库存管理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有效的库存管理是成功经营的关键。随着市场的日益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企业越来越依赖于技术创新来提高其库存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RFID(射频识别)技术,作为这些创...

    2024-03-04 09:01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4.2.25-3.2)
    分享励志心语,用脑思考,用心琢磨,用行动证实。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随小编聚焦热点回顾,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以...

    2024-03-03 11:13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3-02 12:2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