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让快递更“快”:物流企业加码仓储自动化

2017-11-19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也许你还没有收到“双11”的包裹,但不少消费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相比于往年的 “双11”,今年的快递不算很慢了。根据菜...
  也许你还没有收到“双11”的包裹,但不少消费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相比于往年的 “双11”,今年的快递不算很慢了。
  根据菜鸟网络提供的信息,今年11月11日0点12分,全网第一单在上海完成签收;0时33分,跨境第一单送到宁波消费者手中,均刷新了快递寄送的纪录。
  据悉,这与菜鸟提前将爆品调拨到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有关。“双11”之前,菜鸟通过数据预测,提前让爆款商品放至“前置仓”,甚至做好了发货前的预包装。
  但“双11”期间的快递是否足够快,一两单说明不了问题。从数据中可以发现,快递的整体速度在提升。2016年的统计显示,“双11”当天共产生6.57亿包裹,其中超9成只用3天完成配送,平均每个包裹比前一年快了15小时。
  另外,前1亿包裹的签收,2013~2016年分别用了9天、6天、4天和3.5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菜鸟处获悉,今年只用了2.8天。
  这与快递物流企业们的提前备战有关。在今年的“双11”前夕,各大快递企业纷纷投入了更多的场地、设备、人员,并在大数据、自动化等科技领域广泛布局,电商与物流企业的协同效应得以发挥,使得货物能够以最快速度中转。
  据国家邮政局的统计,“双11”期间,邮政全行业将投入近300万人、3000万平方米场地、9万辆干线运输车辆和90余架全货机,行业能力储备较日常增加了3到5成。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在走访中获悉,某快递公司在上海原来只有2个大型中转中心,此次双11期间增加至7个,同时还推出众多“黑科技”,投入大量自动化设备。
  天风证券交通运输行业的报告显示,物流业对人口的吸纳能力极强,在我国人口红利减弱的大背景下,仓储正处于自动化向智能化升级的过渡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