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柳工叉车稳步发展之路——中叉网专访柳工叉车总经理王太平

2017-10-30 15:1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柳工C系列内燃叉车批量出口欧洲,标志着柳工进军国际高端市场迈出了新的步伐。中叉网记者到访柳州柳工叉车公司,对广西柳工机械...

  近日,柳工C系列内燃叉车批量出口欧洲,标志着柳工进军国际高端市场迈出了新的步伐。中叉网记者到访柳州柳工叉车公司,对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太平先生进行了专访,请他为我们介绍柳工叉车稳步发展之路。

柳工叉车总经理王太平先生

  一、柳工叉车稳健经营成效凸显
  王总告诉我们:柳工在2002年通过收购上海沪光叉车厂进入叉车领域,回顾柳工叉车的发展历程,经历了几代产品的转型、升级,特别是本次批量出口欧洲的C系统叉车以别具匠心的外观设计,舒适的人机工程、出色的使用性能、操作与维护的便利性、智能化控制等优势在欧洲市场取得显著突破,柳工叉车的性能和质量已达到国际一流,目前已逐步获得高端市场的认可。
  取得这样的成绩源自柳工一贯稳健经营的文化基因,我们的使命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柳工于1958年成立并不断发展壮大,这和我们一直专注于工程机械有很大的关系,柳工始终坚守主营业务,一旦选择进入某项业务,也会通过透析、深刻理解该业务,并持续对其投资,如柳工的叉车业务,通过不断研发出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而获得市场的认可。
  王总还强调:“柳工能站在更长的时间上看问题,更注重长远利益。在国内内燃叉车快速增长时,柳工把握政策变动和产业趋势 注重电动叉车的研发,到2016年已开发出第三代产品,率先采用CURTIS双核控制器的电动叉车设备,OPS功能多路阀的选用,使整机的安全性已达到北美标准的要求”。的确,柳工在电叉上的及时转型是长虑后顾,电商带动快递物流产业市场井喷,再加上在国内环保政策的压力下,绿色能源叉车成为大势所趋。曾有评论说,有的企业像蝗虫,有的企业像蚂蚁,蝗虫为今天而活,没有为残酷的冬天做准备,而蚂蚁不但勤奋,还从长远打算。柳工就是从长远打算,才能在新能源叉车火热开卖之前,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只有把产品做好,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二、走技术和质量的差异化竞争之路,跳出叉车同质化发展困境
  王总在谈柳工的技术和质量差异化竞争之前,和我们说起了柳工的研发实力:柳工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制造设备和技术,建立了完善强大的技术开发体系,被信息产业部列为“国家企业信息化试点单位”。
  王总说,在柳工稳健经营的战略下,柳工叉车在产品研发立项前,首先在国内市场及国外发达国家做大量的调研,对高端市场畅销叉车的特点做出分析,利用柳工雄厚的工程机械制造、研发方面的优势确立以高端的设计,吸引高端客户,成就高端品牌。柳工不断推出新产品,其目标就是要达到技术领先,填补高端产品的空白,成为国产高端产品而走向世界。
  柳工在渠道、管理、人才及资金等方面也为柳工坚定不移的经营理念、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让柳工叉车逐步走上技术和质量差异化竞争之路,跳出了国内叉车同质化发展困境。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