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磅!19条干货速读习近平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07:53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为...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为了方便大家速读大会报告,《人民日报》客户端梳理出19条重要内容,一起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这些问题,必须着力加以解决。

这些新概念很重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

  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