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德国库卡:机器人行业没有过热 将联手美的研发产品

2017-10-18 06:50 性质:转载 作者:一财网 来源:一财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行业没有过热。“10月17日,德国库卡集团总部研究中心负责人莱纳 · 比绍夫博士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说。就在一周前的...

  “机器人行业没有过热。“10月17日,德国库卡集团总部研究中心负责人莱纳 · 比绍夫博士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说。

  就在一周前的广州小蛮腰科技大会上,美国高通(52.41, 0.03, 0.06%)集团全球副总裁、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指出,机器人行业一些非理性的需求正在破灭,如陪伴机器人、聊天机器人,无人机也面临过度竞争。

  莱纳 · 比绍夫则有不同观点,他认为,从整体来看,机器人行业并没有过热,放眼全球,机器人行业仍发展迅猛、方兴未艾,尤其是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良好。

  而且,工业机器人与消费机器人不同。“市场对消费机器人期待过高,机器人不是万能的”,莱纳 · 比绍夫打趣说,“好莱坞电影中的机器人上天入地,但它只存在于电影中”。

  他透露,下一步库卡与美的将联手研发家庭机器人,“未来我们研发的也是简单的机器人,而不是全能的机器人”。

  去年,美的收购了库卡超过90%的股权,目前库卡仍是德国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

  进入美的“大家庭”后,莱纳 · 比绍夫说,库卡与美的双方的合作主要在两个层面展开,一是库卡向美的提供工业机器人,改善美的的生产,提高制造效率;二是双方还将一起开拓消费者市场,包括联手研发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而工业机器人与消费者机器人在发动机齿轮、感应器等硬件和软件上有相通之处,只是应用领域不同而已。

  “我们在机器人手臂、导航平台上有优势,美的在人工智能上做得好,两者结合,将可以创造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莱纳 · 比绍夫期待说。

  而在工业机器人领域,面对不断涌现的中国机器人公司的竞争,莱纳 · 比绍夫说,“我感受到的压力是如何开发价格更加合适的机器人,不仅是硬件,还有软件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对于如何设计一款自由移动的机器人,我们可以提供一整套方案。”

  此前,库卡机器人在汽车行业做得不错,而中国市场上非汽车的一般工业领域正是库卡未来的发展空间。据介绍,由于一般工业领域的机器人较汽车行业的机器人小,库卡会研发更小型的机器人,比如重量为3公斤、可提20公斤的工业机器人,活动范围600毫米,更灵活、移动速度更快,保障人机互动安全。


  最近,美的与广药集团签约合作发展医疗机器人。莱纳 · 比绍夫说,库卡很久以前就在研发医疗机器人,这一选择并非在美的收购后做出的。社会老龄化,急需为老人提供解决方案,库卡为工厂的老人、家庭养老提供协助机器人,如家庭移动机器人帮助老人行走。

  未来双方还将合作发展物流机器人。“这比单打独斗好”,莱纳 · 比绍夫说,库卡不仅关注工厂大型仓库的物流机器人,还关注超市、小商场的机器人,包括医院物流机器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之一,而机器人又是一个全球化的行业,美的和库卡双方的技术专利可以互补,还可联手拓展全球技术资源。莱纳 · 比绍夫还透露,库卡如果发现有新技术,会询问美的要不要投资。例如,在以色列的自动化企业SERVOTRONIX里,美的、库卡都有投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