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锡将现全球最大机器人仓

2017-10-18 06:47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日报 来源:新华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接到新订单后,超级机器人旗舰仓里的150台机器人,启用内置仓库地图,找到各个货架专属二维码,将货架驮到分拣人员身旁……17日,阿里...

  接到新订单后,超级机器人旗舰仓里的150台机器人,启用内置仓库地图,找到各个货架专属二维码,将货架驮到分拣人员身旁……17日,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在广东惠阳发布全球领先的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仓内机器人单日发货量超百万件。明年3月,菜鸟网络将在无锡启用模式一样的机器人仓,数量超过500个。

  国家邮政局人士预测,今年“双11”全国快递量将达新的量级,单靠人力作业难以保证快递派送效率,需要智慧物流的大规模应用。为迎接“双11”,菜鸟网络布局机器人仓库的迭代升级,建立全球最大规模的机器人仓群,在上海等地上线多种机器人仓库,包括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在算法的驱动下提升物流运行效率。在惠阳机器人旗舰仓,这里的AGV机器人改变以往人工在仓库找货的工作方式,由机器人将货物带到拣货员跟前。以往一个拣货员一天走六七万步,只能拣货1000多件,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一个拣货员一天只走两三千步,拣货数量却是原来3倍多。

  备战“双11”,快递行业从前期预测、仓储到配送等全链条都在智能化。全国百余个快递分拨中心都启用机器人分拣包裹,效率至少提高50%。利用大数据,提前算出包裹拥堵路线图,为快递企业优化派送路线提供科学参考,提高全行业派送效率。阿里研究院提供数据显示,“双11”8年来,每年快递量都在高速增长,但单个包裹签收时率却在减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