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交会开幕 机器人小悠贴心指路

2017-10-16 06:48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通讯员饶婷 陈芳芳以乘客提问的语种回复咨询,能够自动识别车站客流拥挤情况,闲暇时还能在站台进行指引“您...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通讯员饶婷 陈芳芳 以乘客提问的语种回复咨询,能够自动识别车站客流拥挤情况,闲暇时还能在站台进行指引“您好,请往站台两端排队候车”……昨日,广州地铁创新推出机器人“智能AI服务”———机器人“小悠”正式在琶洲站“上岗”亮相,在广交会期间提供智能咨询及引导服务。
    10月15日起,第122届广交会分三期于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了服务广交会,广州地铁创新推出“智能A I服务”,首次在琶洲站引入机器人“小悠”提供智能咨询及引导服务。
    据介绍,目前机器人“小悠”暂时有且只有1个,设在琶洲站咨询岗位置。机器人“小悠”可像人一样理解语义、理解交互,可识别中(普通话)英双语的语音,利用云端数据库,以乘客提问的语种回复咨询,提供包括购票查询、地铁服务时间、酒店、问路、景点等简单咨询服务。更值得一提的是,“小悠”除了能当“服务员”提供问答咨询外,还能够自动识别车站客流拥挤情况,闲暇时在站台关键位置进行排队候车均衡引导,“您好,请往站台两端排队候车”。


    如何跟小悠对话?
    乘客:请问琶洲站到西门口站怎么坐地铁?
    小悠:请坐八号线到昌岗站换乘二号线到公园前站,再从公园前站换乘一号线到西门口站。
    来到机器人小悠面前,直接对着机器人采取语音对话即可,整个交流沟通过程简单、便捷。“小悠”的问路服务可覆盖多大范围?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小悠”的大脑装有整个广州市的地图信息,可回复广州市内任意地方的交通出行路线,但系统设置了地铁出行优先模式,小悠会优先提供地铁出行路径信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