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锡柴电控共轨发动机六大案例分析

2017-10-13 06:46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案例一机型:4DL1系统:DENSO故障症状:爬坡无力,无故障码。检查过程:该车为公交车,运行约5万公里。检查油路和电路均正...

案例一

  机型:4DL1系统:DENSO

  故障症状:爬坡无力,无故障码。

  检查过程:该车为公交车,运行约5万公里。检查油路和电路均正常,更换喷油器后无效果。后把喷油器横枪重新安装,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这是喷油器横枪安装不当造成的故障,喷油器横腔与喷油器接触的地方泄漏,会使系统油压降低,所以导致爬坡力。

案例二

  机型:6DF3 系统:BOSCH

  故障症状:急加速熄火,无故障码

  检查过程:该车为新车,空车一切均正常。检查过油路正常,分析认为是瞬间断电引起,脱开与整车线束有关联的1.04电源输出线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此故障应是以1.04为电源的整车开关或线束有短路和虚接的现象,通过工艺试验线束短接,及时找到问题。

案例三

  机型:6DF3 系统:BOSCH

  故障症状:故障灯亮,不影响机器性能,用DTS检测仪检测故障码为P0504,解释为:“制动信号失效”。

  检查过程:该车为解放车,机器运行正常。根据主制动开关常开,辅助制动开关常闭的要求,实测1.41踩下制动后无24V电压,不正常,1.49为0V,正常。确认1.41线接错,没有符合要求。重新按要求接线后,故障灯熄灭。

  故障分析:满足相关设计要求,主制动常开,即不踩制动踏板ECU1.41为0V,踩下后为24V,辅助制动常闭,即不踩制动踏板ECU1.49为24V,踩下后为0V。

案例四

  机型:6DL1-32E3系统:DENSO

  故障症状:发动机无力,用DTS检测仪检测故障码为TWV1对地短路。

  检查过程:该车解放新车,实测控制第一缸喷油器点火的103号脚电压为0.4V,不正常,应为12.9V。此时该缸油嘴是不工作的,重新从ECU上103号针脚拉线到第一缸油嘴试验,故障排除。后更换整车线束解决

  故障分析:分析为整车线束问题,此故障形式已发生多起,车型几乎都是解放车,如果是公共端短路的,能使3缸同时不工作。在确保发动机线束没有问题后,再来确认整车线束的问题。

案例五

  机型:6DL2-35E3系统:BOSCH

  故障症状:空车冒蓝白烟,车无力,无故障码。

  检查过程:该车运行30000多公里,用户反应是冒烟情况越来越严重,经服务站调换了ECU和发动机线束,拆开缸盖检查,没有发现故障原因,最后分析还是喷油器雾化不良所致,通过拆排气歧管看,发现排气道积炭严重,证明确实油嘴雾化不好,用户可能加的油有问题。更换6个油嘴后,清除积炭,路试,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冒白烟的成因是后燃烧或空燃比不对,检查要彻底,细节不能错过,此车早一点拆排气歧管看烟色就能确认问题所在,而不至于拆缸盖。

案例六

机型:4DF3 系统:BOSCH

  故障症状:发动机无力,用DTS检测仪检测故障码为P0204。

  检查过程:故障码提示为4缸喷油器开路。用3、4缸喷油器对调,3缸工作正常,故障码依旧,由此证明喷油器应无故障,重点检查线路,发现是整车线路问题,更换相关线束,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喷油器工作需有电,故障显示喷油器开路,显然是没有得电,通过喷油器对调故障没有排除说明是线束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