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好消息来了:环保部正式宣布:“一刀切”停了!多家“散乱污”企业恢复生产!

2017-09-19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CRA 来源:CRA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环保风暴席卷了全国,各地省、市、县、多级环保检查全面展开。在这场风暴中,有些地方一刀切现象极为严重,企业大面积断水断电停...

  最近,环保风暴席卷了全国,各地省、市、县、多级环保检查全面展开。在这场风暴中,有些地方一刀切现象极为严重,企业大面积断水断电停产,工人停工失业,家庭生计堪忧!

  一些化工企业老板哀叹:环保严查,本无可厚非,但在当前去产能、材料飞涨的情况下,运动式、一刀切式环保渐渐变味,一场声势浩大的“保卫蓝天行动”变成了无数民企的哀号。我们害怕每个太阳升起的早晨,工厂外警车 、执法车 、甚至便衣 、甚至出动无人机

  很多中小化工企业主全部身家都压在工厂里,而无数工人正背负着房贷、车贷、养家、养老的巨大压力,政府采取一刀切式整治令不少无污染的企业也被强制关停,甚至做豆腐、做早餐的小店也被关闭。一时之间,引发了民怨沸腾。

环保来了,小厂关了,大厂检修,停产整顿.....人心惶惶。

面对乱象,国家终于出手!

环保部正式宣布!

  北京时间2017年8月22日,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在环保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我们从来没有要求环保部门‘一刀切’。相反,环保部领导有两个明确的态度:

  一是反对地方在平时疏于监管,使违法企业长期存在,污染环境,这是不作为。

  二是反对地方平时不作为,到了环保督察、检查、巡查的时候,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片面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这是滥作为。

  我们反对平时不作为,也反对检查时的滥作为。”

  不仅仅环保部,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开始对“一刀切”说不。

  山东:1500家企业恢复生产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和博山区两个大区积极改变环保整治方式,让1500多家“散乱污”企业通过验收,正式恢复生产!

  其中周村区已有886家(截至8月24日),博山区637家(截至8月27日),中小企业终于看到了希望!

  成都:叫停环保问题,整改“一刀切”

  日前,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要求对涉及污染的企业要分类处理,决不能简单一关了之。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