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智能“黑科技”亮相双创周

2017-09-19 06:42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日报 来源:天津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月15日—21日举办。在天津分会场现场,约3500平方米的展厅内分设主展区、科技领军企业专场、科技型...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月15日—21日举办。在天津分会场现场,约3500平方米的展厅内分设主展区、科技领军企业专场、科技型中小企业展示区、人工智能展区及分会场展示区,近百家企业展示最新的创新成果。
  从2800元会跳舞的机器人,到1万多元的人脸识别机器人,再到3D打印面具……在正在进行的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内,记者领略到空港科创的黑科技以及滨海双创的精彩纷呈。

  本届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从2017年9月15日至9月21日,其间天津空港经济区还将同时举行“空港创交会”、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创新创业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创业者。

  近百家企业展示创新成果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约3500平方米的展厅内分设主展区、科技领军企业专场、科技型中小企业展示区、人工智能展区及分会场展示区,近百家企业介绍了空港经济区航空航天产业、人工智能领域、生物医药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能唱能跳的机器人、小火车、语音识别系统等,一系列创新科技产品通过实物、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空港经济区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成果,部分人工智能项目具有国际影响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吸引千余名嘉宾参观。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国务院决定每年举行全国双创活动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9月15日—21日举办。活动周设立上海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

  让创新创业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为了让创新创业“飞入寻常百姓家”,调动大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互联网上还开展了创新创业七日谈、创客真人秀、“创新创业故事”电视片等系列活动。

  而在线下,也有多场不同主题的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如“创赢生态·创就津生”高校生态文明创业嘉年华,让一线科技人员、工程师代表、创客代表、农民工创业者代表等参与活动;“创+未来”新生态峰会、“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暨第四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事迹主题展示等。

  同时,9月14日,在第四届直博会现场还将举办第四届大赛航空行业分赛的颁奖和项目路演活动。此外,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路演、创业公开课、科技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也同期举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