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多国专家:“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机器人行业合作发展打开新局面

2017-08-23 06:1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22日在京举行,多国顶级专家就“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俄罗斯机器人协会主席维塔...

  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22日在京举行,多国顶级专家就“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俄罗斯机器人协会主席维塔利·内德尔斯基(VitalyNedelskiy)表示,该协会组织了多个知名机器人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加本次大会,包括工业机器人,适用于商务中心、城市购物中心及博物馆的自主咨询机器人promobot,应用于学校和俱乐部的教育型机器人robbo,以及用于火箭和航天工业的综合自动化系统等。

  他还提到,目前俄罗斯的科学机构正在与中国伙伴合作建设医疗机器人中心,该中心将从事医疗机器人的研究、设计、软件开发和生产。未来俄方还将与中国的医疗机构开展更多合作,目的是建设一个生产基地,提供全球的销售和服务。

  针对“一带一路”倡议带给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机遇及挑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制造研究院院长王田苗指出,应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不同的发展水平,来分析对应发展哪些技术。在基础设施较落后地区,特种装备如工程机械、海洋和农业机械需先行;发达地区可能更需要智能的数控类机器人、家电医疗及娱乐文化类设备等。

  王田苗特别提到,目前出现了很多机器人伴侣、机器人聊天机器,以及定制化服务和私人助理等,这将会派生出新一类的智能机器。这些行业机遇将面临多个技术突破口,包括将感知和驱动载体合二为一的材料、人工智能的软件和学习、智能的交互和信息、自然语言理解和无人驾驶技术等。

  以色列机器人协会主席兹维·席勒(ZviShiller)表示,以中两国政府已签署多个协议,其核心在于建立三年的合作计划,采用双赢+合作的模式。合作城市欢迎以色列的公司前来投资兴业,同时还包括联合研发和共享知识产权等方面。

  同时席勒指出,创新是要和市场相结合的,中国有市场,以色列有创新。以色列现已和中国在广州成立了机器人联合研究院,该院的研究成果和企业需求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由以色列提供想法和技术,中国提供资金和场地,再联合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产品开发。(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0.1-10.7)
    节后第一天上班,收心恢复工作。保持快乐心情,调整生活规律,美景记在心中,工作乐在其中。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

    2023-10-08 09:42

  • 寒风起,露水滴,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
  • 诚邀共赴 CeMAT ASIA 2023中叉网、中国AGV网与您申城相见
    CeMAT ASIA 2023将于10月24-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做为亚太地区领先的工业盛会,将为业内人士打造一场物流界的国际年度盛宴,定将共助中国“智”...

    2023-10-07 10:40

  • 第三届中非工程机械合作发展论坛在BICES 2023同期举行
    9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非工程机械合作发展论坛在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和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 2023)同期成功举办。会...

    2023-10-07 10:08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9.24-9.30)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季,别忘了那各自忙碌,但相互惦记,还能坦诚相待的家人和朋友们,放下工作,放松心情,与家人朋友一起好好聚聚吧。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

    2023-10-07 10:00

  • 秉持使命,共创辉煌-中叉网与您喜迎国庆
    举国上下齐欢畅,家和国盛万事兴,在欢庆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之际,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衷心祝愿祖国再创辉煌,繁荣昌盛永不朽!在这个庄严而欢...

    2023-10-07 09:10

  • 中叉网与您贺中秋 共美好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您与家人团聚赏月,共享美食、互赠礼物之时,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也给您...

    2023-10-07 09:01

  •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让制造业更智能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 2,650 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机器人手臂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推动了这一增长。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

    2023-10-07 08:54

  • 如何正确使用机器人技术?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些自动化项目会成功,而有些项目却失败了?正确使用机器人技术可以改变您的生产运营。本指南全面介绍了自动化项目中错综复杂的问题、可能遇到的常见陷阱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2023-10-07 08:53

  • 业务流程自动化是改善仓库运营和仓库工人体验的秘诀
    在快速转变的竞争环境、人力资源短缺、资金压力、电商需求的不断攀升以及市场的不稳定性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下,仓库工人与管理层感觉压力倍增。为了应对这些问题,供应链行业正寻求通过经济高效且易...

    2023-09-27 09:3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