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产业化 引科技界人士担忧

2017-08-22 06:30 性质:转载 作者:经济参考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包括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内的100多位科技界人士近日联名致信联合国,敦促其采取行动应对自主...

  据外媒报道,包括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内的100多位科技界人士近日联名致信联合国,敦促其采取行动应对自主机器人武器的潜在危害。

  这封信件在21日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人工智能技术会议上被公开。据法新社报道,116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AI)技术领域的科技领袖致信联合国警告称,致命的自主武器可能带来战争领域的第三次革命。信件称,一旦发展了自主武器,就可能令武装冲突作战规模大于以往,并且作战规模的发展速度可能要比人们所能理解的快得多。

  信中称,人们必须抓紧时间行动,这一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就很难再关闭起来。致信的科技界人士包括马斯克、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创始人之一穆斯塔法·苏莱曼、著名人工智能专家托比·沃尔什等。科学界人士们建议联合国像禁止生化武器一样禁止此类武器。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托比·沃尔什表示,人们需要自动驾驶汽车,在该领域人工技术怎样发展都不为过,可以带来很多益处;但是这些技术稍加改动就可能会产生很坏的结果。沃尔什表示,因此相关的立法就显得尤为重要,全社会必须共同努力确保不在战争领域使用这些技术。

  目前,全球科技企业均在纷纷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几年间已经从实验室逐步走向产业化。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令人们在享受其便利的同时,也在担忧其潜在的危害。之前,科技界人士也曾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在危害发出过预警,尤其是对自主性武器,即所谓的“杀人机器人”。2015年,马斯克、英国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以及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等科技界人士也曾联名发布过类似信件,预警自主武器的危害。

  马斯克曾将人工智能技术称为“人类目前最大的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