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业物联网铺平了AR增强现实的逆袭之路!

2017-08-21 07:28 性质:转载 作者:物联网智库 来源:物联网智库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我从工业演进、生态成熟、应用场景这3个维度,为你呈现了工业AR近在咫尺的未来。当然,AR在工业领域从概念到应用需要一个过程...

  【导读】我从工业演进、生态成熟、应用场景这3个维度,为你呈现了工业AR近在咫尺的未来。当然,AR在工业领域从概念到应用需要一个过程,乱世出英雄,具备资源积累优势和技术创新天赋的公司有望破势突围、一将功成。

  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了,经过两年的“沉寂”,谷歌在7月19日重启了新版谷歌眼镜。这款被媒体誉为“再度回归”的谷歌眼镜是彻底的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简写EE),定位于B2B服务,尤其以工业应用为主,仅面向谷歌的专属合作伙伴提供。相比之前的B2C版本,企业版本的智能眼镜在重要的续航能力、分辨率、电池寿命、联网能力、软硬件上都做了不少优化。
 
  如果持续跟踪谷歌眼镜的进展,就会发现,这次“宣称”的复出,算不上是“回归”。因为它从未离开,只是由台前默默转入幕后。2015年1月,谷歌就开始将智能眼镜的企业版提供给合作伙伴。也许是因为B2C应用失败的阴霾未愈,谷歌曾经要求合作企业保守行事,不能泄露EE版本的存在。
 
  谷歌不懂工业,假若没有靠谱的“工业智囊团”为其助攻、参谋,EE版或者EEEE版的智能眼镜都没有理由掀起任何波澜。好在这次谷歌找到了强大的盟友,联手推动智能眼镜应用的阵容包括GE、波音、DHL、大众汽车等50多家知名工业企业,一举将这款AR智能眼镜带到了工业物联网真枪实战的一线。
 
  可以说AR智能眼镜终于摸对了门路,赶上了增强现实AR在工业物联网领域应用的拐点。
 
  这个结论可不是拍脑袋拍出来的结果,当下这个时刻就是AR眼镜在工业应用的拐点?我们逐层分析。
 
1首先,从工业的演进路径来看。
 
  工业物联网一直强调的价值主张是“数字化双胞胎”,通过数字世界与实体世界的相互融合,提升用户体验、改进生产效率并创造全新价值。
 
  这个逻辑的短板是位于虚拟世界的数字化双胞胎一直看不见摸不着,很难给人直观的体验。不可否认,人是感官应激动物,没有体验就很难感知,没有感知就更难创造价值,所以数据的可视化在工业物联网时代显得尤为重要。AR增强现实是虚拟世界可视化的一种高超手段。
 
  另一方面,作为工业物联网的重要生产资料,人类也需要持续进化升级,轻松调配工业现场的“千军万马”。完成这个过程,既得采集操作过程中的各项特征数据,还得无缝连接人员和设备,打破原有的层层物理隔阂。AR在这一过程中得以大展身手。
 
  由于AR智能眼镜兼备上面两大深厚内功,因此,AR在工业领域必然大有用武之地。
 
  那么谷歌各个身怀绝技的队友们,在工业领域是如何让AR大放异彩的?


 
  GE公司作为带头大哥,利用智能眼镜帮助机械师完成配件组装,其连贯性和精准率秒杀各种实体说明书。通过智能眼镜与AR软件工作平台Skylight(由GE、波音等联合投资)的协同,装配误差大量降低。根据测试报告,机械效率平均提高了8-12%。被选中参与试用的15名机械师们对智能眼镜非常满意,9人表示他们愿意使用,85%的机械师认为智能眼镜简单易用,同时可以降低装配误差。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