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亚马逊引领电商物流创新 全新启用“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

2017-08-21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china.com 来源:china.com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亚马逊一直引领电商物流创新的脚步,通过部署全球化的智能物流体系,实现了海量商品跨地域、无国界调拨和配送。这是亚马逊独有的、短...

  “亚马逊一直引领电商物流创新的脚步,通过部署全球化的智能物流体系,实现了海量商品跨地域、无国界调拨和配送。这是亚马逊独有的、短期内不易被复制的优势。“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总裁薛小林在亚马逊中国首届创新日上表示,“智能物流是一家电商企业综合物流能力的反映。它不仅体现在自动化技术和设备的应用,还体现在整个供应链管理的智能化。今天,亚马逊在全球包括中国已率先启用了全新的‘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系统。”

“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赋能未来商业升级的“最强大脑”
  基于云技术、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智能系统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亚马逊全新的“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可以自动预测、自动采购、自动补货、自动分仓,自动根据客户需求调整库存精准发货,从而对海量商品库存进行自动化、精准化管理。整个过程几乎是零人工干预。薛小林介绍,“这是系统体系的‘无人驾驶’,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供应链。”

  智能供应链可谓是未来商业升级的“最强大脑”,它决定着订单背后的发货逻辑和效率,直接影响客户体验。为给客户提供丰富的商品选择,亚马逊需要管理千万级库存选品,并要确保其在全球范围内精准调拨和发货,这对供应链及物流运营挑战巨大。亚马逊“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以其精准度、快速响应能力在行业独树一帜。它可以精准预测千万级库存选品中每一个品类、每一件产品以及每小时的数据变化,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实时动态调整。基于对数据的分析和算法优化,亚马逊能够把商品准确地预先分配到离客户最近的地方,并在客户下单时,在几个毫秒内通过数百个交付方案的运算,提供用时最短且客户体验最好的物流交付路线。在今年亚马逊中国首届Prime会员日的销售高峰,亚马逊物流的精准送达率依然保持在98%以上。

  此外,亚马逊中国还对全新的智能供应链系统进行本地优化,使系统预测更好结合考虑中国本地特有的促销周期、公农历节假日、地域分布等对商品的影响,通过机器的自我学习和优化,对供应链下端的仓储运营、运输配送进行更准确的指导。

  历经不断优化和发展,亚马逊智能物流到今天已经形成了集智能仓储、智能运营系统、全球化网络、运输配送以及智能供应链管理为一体的智能物流能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31-2024.1.6)
    杨绛先生曾说:“不同程度的放纵,必积下不同程度的顽劣;不同程度的锻炼,必取得不同程度的成绩。”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努力,用汗水浇灌人生。工作一周了,欢...

    2024-01-08 09:36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5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关于开展工业车辆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24-12.30)
    迷茫焦虑找不到人生方向时,只要学会摈弃外界的干扰和噪音,专心认真做自己热爱和想做的事情,随之而来也许是巨大的回报。工作一周了,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

    2024-01-02 09:15

  • 2023年全球工业车辆行业十大新闻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在即将送走2023年之际发布全球工业车辆行业10个国际重要事件,仅供参考。筛选标准和前提为:一、新闻事件发生在2023年;二...

    2023-12-28 09: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