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潜伏在你身边的AI机器人

2017-08-21 06:2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消费网 来源:中国消费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25秒后,由AI机器人写作的540字内容详尽并配4张图片的新闻稿已经面世。随着人类科技的飞...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25秒后,由AI机器人写作的540字内容详尽并配4张图片的新闻稿已经面世。随着人类科技的飞速发展,AI机器人早已不是只呆在实验室里的精密仪器。其实,它们就潜伏在你身边!
AI银行:这位催收员“无声胜有声”
  智能客服大家可能不陌生,但你知道催收行业也有智能机器人上岗了吗?目前,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在行业内首次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催收领域,推出智能语音催收服务。这位智能催收员可以24小时工作,与人工催收不同,客户不必在同事或朋友面前谈论“还款”“账单”“欠款”等尴尬字眼,通过按键响应就能自主与银行互动,遇到催收电话再也不尴尬。不仅如此,智能催收员还会自动记录电话接通与否,沟通时的语气、方式等,优化匹配不同客户的催收方式,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沟通方式与客户联系,为客户带来更优的体验。
AI教育:好怕985全被Aidam承包了
  听过阿尔法狗,但听过学霸君Aidam吗?今年高考,智能机器人Aidam首次与6名高考理科状元在北京同台PK,解答2017年高考文科数学试题,Aidam的成绩为134分,6名状元的平均分为135分。在答题时间上,Aidam仅用9分47秒就完成所有答题,这还是把答题速度放慢6倍之后的用时!高考PK证明了Aidam解题能力已经足够智能。
  Aidam是一套智能教育系统,通过收集的大数据不断地自我深度学习,分析学生的答题思路、做题心理、结果与问题点等,并为使用者提供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据了解,Aidam从2016年9月开始已在安徽7个学校近1000名学生中使用,每人平均提高了15-20分。有了像Aidam这样的人工智能,未来教育令人遐想。
AI翻译:再也不羡慕“精通八国语言”
  境外旅游,想与国际友人畅聊,无奈语言不同。如今,有了人工智能,不懂外语也能与各国人士无障碍交流。目前,市面上一款“讯飞听见”产品就可实现实时识别各种语言并转换成文字。该款智能语音产品基于大量记录、分析、理解各种语音数据、包括发音、各国语言等,识别率高达99%以上。同时,还能将文字同步翻译成英语、维吾尔语、日语、韩语等。难懂的印度英语、日本英语,还有各种地方口音,都已不是想走走不了的理由,有了人工智能,想去哪去哪,爱跟谁聊跟谁聊。
AI医疗:阅片小能手,慧眼识癌症
  一些重大疾病如果能早点发现便能给患者更多生存希望。现在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医生做到诊断更加快速、准确,提前防患。例如,肺癌早期表现形式是肺结节,对肺结节的筛查极其重要,但肺结节在图像上用肉眼观察往往很容易被遗漏,影像医生平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人工检测肺结节上,诊断工作非常繁重。阿里健康打造的“Doctor You”系统能实现30分钟看完9000张CT影像,并且将疑似结节标记出,作为辅助诊断结果提供给医生,准确度达90%以上,大大提高医生工作效率,降低误诊率、漏诊率。同时,在高强度工作环境下,让人工智能分担工作,也能起到给医生‘减负’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