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游产业价格波动 工程机械产品价值或增长

2017-08-21 06:23 性质:转载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专业人士预估,含有铁成分的原材料约占企业原材料成本的50%左右,直接钢材则站到工程机械产品成本的13%-15%,因此,上游产业的价格波...

  据专业人士预估,含有铁成分的原材料约占企业原材料成本的50%左右,直接钢材则站到工程机械产品成本的13%-15%,因此,上游产业的价格波动对工程机械行业影响巨大,直接关系到采购成本与售卖价格。

  工程机械生产厂商最常用到的铁矿石近一年价格走低势头明显,从2月21日每吨720元,跌至6月6日每吨435元,唐山地区BP粉(一种铁矿石)的价格已经从高点下跌接近40%。而从国外市场来看,铁矿石的跌幅也接近40%,显示这一黑色金属今年的需求疲弱。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打击地条钢,使得地条钢的原料废钢需求大幅降低。在废钢价格下跌后,钢厂也更多采用了废钢原料,进而减少了铁矿石的使用,使得铁矿石进一步供过于求,预计下半年铁矿石需求可能仍将低迷。

  原料价格近一年来涨幅不高,但是钢价却在快速攀升。用工程机械制造主要使用的中厚钢(10-20毫米)举例,最显著的表现是2017年中厚板平均价格相对于2016年均价增长30%左右。


  中厚钢材

  相对而言,工程机械龙头上市公司定价能力较强,因此具有很好的成本转移能力,可通过集中采购,产业链均摊涨价压力等策略控制成本。

  综合而论,钢价上升或将持续拉高工程机械价值,进一步降低购机成本,使废旧设备残值得到提升。
工程机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