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们是谁?海康威视泊车机器人

2017-08-20 07:26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你在四处兜圈寻找停车位时,当你在全神贯注绷紧神经倒车入库时,当你在停车场彷徨努力回想车停在何处时,请看下图,你的困难会轻松解决~...

当你在四处兜圈寻找停车位时,
当你在全神贯注绷紧神经倒车入库时,
当你在停车场彷徨努力回想车停在何处时,
请看下图,
你的困难会轻松解决~

  对,没错,如此智能的泊车神器便是海康威视泊车机器人!于去年11月花落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成为全球首个落地实施的机器人泊车案例。

  通过智能机器人泊车,车主可通过停车场运营平台或手机APP进行预约取车、支付停车费,平均仅需两分钟便可完成停车或取车全过程。运营期间,泊车机器人可根据电量阈值及任务紧密度自主充电,不需人为干预,保证停车场的连续作业,停取车高峰期无用户长时间等待情况发生,做到了真正的“无人泊车”,且停车位数量比改造前增加了40%。

  如此智能的“无人泊车”体验,海康机器人是怎么做到的?

  这就要从我们的整套系统开始讲起。

  海康威视智能机器人泊车系统由停车场管理系统、泊车机器人系统及辅助系统三大核心模块组成。

01停车场管理系统
  无人值守、智能收费
  海康威视停车场管理系统由智能停车场综合管控平台、出入口系统以及车牌识别相机组成。整个系统操作管理可远程监控,无需人员值守。

  基于视频识别技术的车牌识别功能极大的简化了传统出入口管理模式,车主无需停车取卡即可进出停车场,极大的提升了停车场出入口的畅通性。

  系统通过车牌识别技术,对进出车辆车牌信息进行识别记录,并以车牌抓拍为依据对进出车辆进行收费管理。兼容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绑定车牌账号可离场后支付。

▲出入口示意图

02泊车机器人系统
强大算法、自动存取
泊车机器人系统包括智能泊车调度系统、泊车机器人两部分。

★ 智能运维 预约取车

  智能泊车调度系统通过智能运维算法,可实时根据场地任务数量和执行情况计算出存取车任务的最优路径和最优时间,使各项存取车任务之间进行最科学的等待和避让。统筹计算停车场的存取车任务实现最优条件完成。

  高负载能力,最多能同时智能调度数百台泊车机器人进行停取车操作;支持双排车位停放模式,提高车库空间利用率。

  此外,在预约取车过程中,通过智能运维算法,泊车机器人会提早为车主准备好取车条件,将位置较远车换到位置较近的车位上,减少车主等待时间。


▲智能泊车调度系统界面

★ 自动存取 全程可视

  除了功能强大的系统外,作为整个泊车系统的核心,智能泊车机器人配置同样出色。不仅能够耗电量估算、自主充电,还具有自动导航、自动避障等功能特点。搭配海康威视视频监控设备,全程可视,更加安全放心。

▲泊车机器人及其参数

03辅助系统
潮汐车道、灵活设置
  辅助系统是由接泊平台、升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等分组成,根据停车场实地情况进行灵活实施设置,功能丰富。

▲接泊平台与升降系统
  借助接泊平台可根据流量情况设置潮汐车道,智能应对停车场流量变化。

▲潮汐车道示意图

For 车主
  条理分明、各司其职的系统架构保证了整个泊车过程的便捷与流畅。

For 管理者
  海康威视智能机器人泊车系统除了能给停车用户带来完美的停车体验外,也为停车场的管理者们带来了可观效益。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及现代化进程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尤其是以往没有设计和建设足够的停车场所和设施的地区,如商业区、商务区、医院等地的停车位全线告急。不如让海康威视智能泊车机器人也加入到你那里的停车场,轻松解决停车难题,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城市的交通管理贡献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