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博世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 | 为更好地家园持续努力

2017-08-19 06:43 性质:转载 作者:博世 来源:博世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地球生态超载日(Earth Overshoot Day),又被称为“生态越界日”或“生态负债日”,是指地球当天进入了本年度生态赤字状态,已用完...

  地球生态超载日(Earth Overshoot Day),又被称为“生态越界日”或“生态负债日”,是指地球当天进入了本年度生态赤字状态,已用完了地球本年度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总量。2017年8月2日,地球发来今年的“欠费通知”。

  数十年的趋势显示,几乎每隔10年,这一天的到来会提前一个月。随着各国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前移速度开始放缓,其中企业的积极参与是重要的一环。博世始终致力于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为一个更好的人类家园持续努力。

  那么,博世在2016年都做了哪些努力呢?博世君准备了一段freestyle:

  所有数字的背后,是博世从细节着眼和对可持续发展的坚持,下面就让博世君带你去生产前线看一看。

  开源与节流并行  减排与降耗并举

  多线并行减少碳排放

  为减少碳排放量,博世所有生产和开发基地均引进了ISO14001环境管理系统。到目前为止,有257个工厂(87%)获得了该认证,其中包括在中国的28家工厂(包括台湾地区)。
 
  2016年,博世位于无锡的工厂共开展了55个全方位节能项目。其中,热处理车间(HT)减排项目,通过改装装料框的大小和修改程序,将每一个深冷回火炉和淬火炉的加工数量从3,000个提高到了4,500个,每年可为工厂减少112.3吨的CO₂排放量。空气处理机(AHU)节能项目,处理机器由手动控制改进为由生产负荷决定的自动控制,每年减少320吨的CO₂排放量。

  小行动大效率,推进节水节电
 
  降低电能的消耗和成本是博世设定的目标之一。无锡工厂的电机改造项目,将普通电机改造成永磁电机,减少转子电阻损耗,提高了5%的工作效率,每年节省了135兆瓦时的电耗。此外,位于南京和滁州的生产基地,在一年的时间内更换几千个LED节能灯泡,节电260万度,电费支出削减一半。
 
  减少用水量也是目标之一。博世南京工厂的冷冻水系统优化改造项目,通过平衡优化电制冷机和蒸汽制冷机,每吨产品的水消耗从567升降到 449升。每年节约用水总计10,620吨,每年节约用电总计8,253,000Kwh。总节约成本超过600万人民币。

  蒸发分离技术,巧妙“变废为宝”
  
  工业废物回收再利用。博世的工程师利用物理原理,对清洗废水进行蒸发分离,预计2017至2023清洗机废水产出从10,093吨降低至807吨。该创新蒸发技术相比普通蒸发技术,有效实现95%的节能效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