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相城要建“未来科技城”发力机器人产业

2017-08-18 06:16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日报 来源:新华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6日,相城区与国内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相城建设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

  8月16日,相城区与国内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相城建设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

  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中国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龙头企业,国际上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高端制造产业集团。新松公司以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高端装备制造,已形成了以独有技术、核心部件、领先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领军企业,新松在行业内实现了第一家上市,第一家获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的企业。新松公司以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高端装备制造,已形成了以独有技术、核心部件、领先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公司总市值位居同行业全球前三位,成长性指标位居同行业全球第一。

  本次签约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未来将打造机器人、金融、文化、旅游和生活配套功能有机地结合的“五位一体”机器人特色科技城,成为苏州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双方还将共同发起产业基金,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以“一平台、四基地”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这一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相城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这是相城区落实《中国制造2025苏州实施纲要》、打造“一核四城”苏州北部核心的重要举措,也是相城产业转型发展中具有突破性、里程碑意义一件大事、喜事,将对加快苏州制造业智能升级起到引领推动作用。项目所在的苏州高铁新城是相城区未来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也将成为苏州新经济发展的一个制高点。

  当天在签约仪式现场,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道奎表示,苏州制造业基础深厚,人才高度集聚,产业协同支撑能力强,营商环境优异,是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一方沃土。之所以选择相城,是因为看中了这里良好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以及产业协同创新能力。新松将以此项目为重要发展契机,加快机器人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打造工业4.0解决方案和数字化工厂,全力建设集人才聚集、产业聚合于一体的机器人科技城。 (孟旭 韩雷 徐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