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厉害啦!宝安工业机器人产业有了“信息化军团”

2017-08-18 06:12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深圳)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东省质量强省办批准宝安区筹建“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以来,创建办着力开展宝安区工业机器人产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

  广东省质量强省办批准宝安区筹建“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以来,创建办着力开展宝安区工业机器人产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目前,创建办依托具备丰富质量品牌建设经验的市级专业技术支持机构开发搭建“宝安区工业机器人质量信用信息平台”,未来将采集记录产品生产、消费等环节,实现产品质量基础信息溯源。


  这意味着,宝安区工业机器人质量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将作为宝安区大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力补充,为宝安区不断加强质量品牌诚信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追本溯源着力搭建质量信用信息平台
  根据创建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创建办”)下发的《宝安区创建“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深宝创办〔2016〕1号),创建办着力开展宝安区工业机器人产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
  为此,创建办依托具备丰富质量品牌建设经验的市级专业技术支持机构———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担此项工作。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工作,初步开发搭建了“宝安区工业机器人质量信用信息平台”系统架构。
  机器人质量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是工业机器人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采集记录产品生产、消费等环节,实现产品质量基础信息溯源,不仅可以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更是对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促进监管方式、保障消费安全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深化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和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建立机器人质量信用档案公开查询系统,可有效保障质量信用信息共享,促进机器人企业积极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树立标杆扎实推进质量提升
  需要指出的是,宝安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质量工作,质量强区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为扎实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培养高水平质量管理人才———首席质量官是其中关键。
  同时,在今年全国“质量月”期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将举办“宝安工业机器人标杆企业分享先进管理和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宝安工业机器人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
  通过系统有效的培训,除了让拟任职首席质量官了解质量相关的基础技术和工具,掌握组织实施质量经营的知识技能之外,还能强化质量安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组织管理能力,提高企业首席质量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进而确立企业“第一质量人”制度,开展由上而下、由源头到终端、由各环节到全行业的安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推进产业质量品牌提升建设。
  工业机器人尚处于初期发展和培育阶段,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基础较为薄弱,通过组织走进标杆企业交流学习,实地参观、座谈标杆企业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品牌经营经验等,形成学先进、对标先进的氛围。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是新时期我国推进质量工作、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质量工作地位的一项创新举措。
厉兵秣马办专题活动为企业“充电”
  据了解,自去年宝安区委区政府倡导成立宝安区品牌促进会以后,市市场监管委宝安局一直给予后盾支持,双方携手举办了一系列的品牌建设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为企业送去了知识产权宣贯、驰著名商标知识讲座、省名牌产品申报和相关标准化培训,为宝安品牌企业送去精准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持。
  8月9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联合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在福永街道中粮(福安)机器人智造产业园区开展省工业机器人示范区品牌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在福永机器人产业园区举办的品牌专题活动既是对园区企业人员的知识充电,也是为即将在8月25日举办的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比赛的赛前动员和培训。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指导,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品牌赛事,以挖掘企业品牌故事为主,搭建企业在品牌创建和品牌文化建设交流展示的平台,提升企业对品牌的诉说能力。该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全国共有22个赛区,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是全国唯一一家区域性行业组织的承办单位。
行家里手专家面对面讲授演讲技巧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让企业在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中脱颖而出。省工业机器人示范区品牌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三位国内知名品牌专家为园区的企业讲授品牌建设知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原中国狮子联会讲师团团长、深圳领导才能学院院长易东生教授为园区企业讲授分享了演讲技巧、公关礼仪培训和卓越领导人素质提升等内容。易东生教授旁征博引多次引用演讲比赛实例,通过对实例的分析,点明演讲比赛的实战技巧和遇到的问题,收获在场学员的热烈的掌声。
  原工人日报资深记者、深圳媒体研究学会会长张学虎向听众分享了他多年的写作经验以及企业如何讲好品牌的故事。他说,“中国不缺好产品好品牌,但缺乏对品牌的诉说以及对消费者良好沟通的能力。品牌需要故事来烘托,这也是未来企业推广产品品牌最直接有效的途径”。
  深圳品牌学会会长李朝曙则以扎实的品牌理论知识见长,著作等身的他在国内品牌讲师队伍里有很高的声誉。在当天的培训会上,他结合丰富的案例,以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方式教授深奥的品牌知识,现场的企业代表受益良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