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柳工铸造:鹿寨精铸工业配套链的智能标杆

2017-08-15 07:50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鹿寨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下辖县,近年来,随着铸造产业在鹿寨县的快速发展,鹿寨“工业重镇”的地位日益凸显。日前,一组“鹿寨...

  鹿寨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下辖县,近年来,随着铸造产业在鹿寨县的快速发展,鹿寨“工业重镇”的地位日益凸显。日前,一组“鹿寨精铸工业配套链”的图片引起了笔者的关注,也让智能环保的柳工铸造再度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干净整洁的厂房(图片来源于广西日报)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柳工集团的核心企业,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柳工工程机械核心铸件研发制造项目是柳工总投资8.49亿元在鹿寨经济开发区建立的,一期工程规划建设用地约477亩,主要建设变矩器铸造厂(低压+重力生产线)、液压件铸造厂(全自动潮膜砂静压线)、箱体铸造厂(全自动潮膜砂静压线)、桥壳铸造厂(全自动树脂砂生产线)、生产辅助设施及生活办公配套设施等,年产各类核心铸件5万吨,年产值约7亿元;二期工程规划建设柳工工程机械核心件加工业务等价值链扩展项目。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编辑了解,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年纳税额约2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大叉车代替了人工(图片来源于广西日报)

 

  不同于传统铸造业的“傻大黑粗”,柳工铸造有着宽敞明亮的车间,机械化的管理操作,智能化的铸造工艺,完全颠覆了笔者对以往铸造的固有印象。  


  几乎无烟尘的中频炉代替了冒黑烟的大烟囱(图片来源于广西日报) 


  近日,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实现连续1000天无损工,获柳工授予“安全里程碑奖”荣誉。未来,伴随着智能制造模式的深入推广,产量、规模的扩大,高端产品线不断扩充,柳工铸造将致力于工程机械核心件加工业务等价值链扩展,为柳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智能化作业(图片来源于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