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赛落幕

2017-08-14 06:4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过6天的激烈对抗,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赛在深圳春茧体育馆落幕。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战队以3∶...

  经过6天的激烈对抗,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赛在深圳春茧体育馆落幕。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战队以3∶1的成绩战胜山东科技大学战队,摘得本届大赛冠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它将娱乐化的元素融入机器人竞技,在篮球场大小的场地内设置了“河流、荒地、隧道”及各种机关,参赛队伍最多可布置8台机器人。参赛双方尽力攻击对手,在7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基地被毁或血量较少一方输掉比赛。想要在赛场上取得优势,参赛选手需学习掌握丰富的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知识及软件编程技术和机械制造知识,以完成机器人底盘设计、自主路径规划、自主目标学习等任务。

  2017年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吸引了全球200余所学校、7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系列角逐,32支大学生机器人战队脱颖而出。从8月1日起,这32支战队齐聚深圳展开厮杀。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队伍的技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华南理工大学战队的补给机器人可以精确监测弹丸数量,提高了补给效率;香港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战队设计的步兵机器人拥有“超级电容”机制,可短时间积蓄功率高速移动;上海交大战队的工程机器人装备了自动放置障碍块的智能程序,能高效占领机关立柱。

  RoboMaster赛事目前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据赛事负责人高建荣介绍,RoboMaster已经从一个单纯的机器人比赛成长为一个为全球青年工程师服务的机器人教育科技平台。为帮助青年工程师加速成长,目前,RoboMaster已经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等7所学校开展合作,开设多旋翼飞行器原理及应用开发等课程。

  为了让现场观众更好的体验机器人大赛的技术魅力,本届大赛还首次设置了嘉年华环节,观众可现场体验无人机游戏,也能亲自操纵机器人对战。由大疆创新联合日本知名团队创作的以RoboMaster为原型的同名动画片也在嘉年华上正式亮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