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协作机器人与汽车制造的那些事

2017-08-11 05:47 性质:转载 作者:发那科机器人 来源:发那科机器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越来越多的协作机器人出现在汽车生产线上,帮助厂商实现更智能、灵活的制造流程;为员工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有效提高...

  如今,越来越多的协作机器人出现在汽车生产线上,帮助厂商实现更智能、灵活的制造流程;为员工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人机协作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本特勒汽车工业公司是全球汽车零部件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为世界上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生产配套产品,包括前悬挂、后悬挂模组、底盘系统等部件。

  在本特勒位于德国Schwandorf的工厂,有着近600余台机器人,这些机器人的主要工作是在安全围栏里焊接汽车零部件,只有1台机器人除外—FANUC CR-35iA协作机器人,它不需要安全围栏。

  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本特勒会按计划对生产线上的成品进行质量检验,其中就包括防撞结构件产品,在过程中需要将产品从输送架与检验台间进行搬运作业。产品单个重量约为14kg,对于批量检验,人工搬运工作强度很大。为此本特勒引入CR-35iA来进行高效率的人机协作作业,由CR-35iA完成繁重的上下料工作,而人则完成检验和贴标工作。

  为提高效率,CR-35iA采用了两种工作模式:高速工作模式和协作工作模式。配以安全激光扫描仪后,CR-35iA可在高速与协作两种工作模式间自动切换。在高速模式下,机器人最大运动速度可达750mm/s。

  当人接近机器人,安全激光扫描仪检测到人进入到了事先设定的机器人工作范围內时,机器人会从高速运行模式切换至协作运行模式,来确保人的安全。在协作工作模式下,机器人最大运动速度降为250mm/s。另外,在作业过程中,若机器人碰到人,或人碰到机器人,机器人都会自动停止动作,避免对人造成伤害。

  此外,机器人的手抓上还搭载有2D相机,来自动定位需要搬运的产品位置。

  除了汽车零部件生产外,整车厂也少不来CR-35iA的身影。

  东风日产是国内最早引进CR-35iA协作机器人的整车厂之一,在这里CR-35iA被亲切的称为“小绿”。2016年年初,自小绿进驻的那天起,就被工程师们赋予了无与伦比的使命——作为生产线上人机协作的全新尝试,以提升制造效率和精准度。

  小绿可以像人一样具有自我学习和模仿的能力:比如简单的搬运作业,工程师只要握住小绿的手柄,将搬运货物的动作做一遍,小绿就能记录下来,下一次无需重复教就能自己动起来,摒弃了传统机器人重复的编程步骤,而且机器人最大负载达到35kg,是当今世界上负载最大的协作机器人。

  除此以外,小绿的工作精度相当高,重复精度能达到正负0.04mm,精准无误差;再加上高安全性,能够让作业员无负担地与它共同合作,作为工作伙伴,小绿可以说是相当靠谱。

  在东风日产,未来小绿可能会从事与智能装配、搬运、辅助焊接等相关的工作,目前搬运和辅助焊接作业均已试验成功。

  安全、高效、能充分发挥人机各自优势的协作机器人将成为未来的趋势,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小绿出现在你我的身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