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环保新政下,叉车能源结构的调整势在必行

2017-08-10 14:55 性质:转载 作者:比亚迪 来源:比亚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今社会,传统化石能源日渐稀缺,温室效应加剧,可持续发展成了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旋律。面对日益恶化的大气环境,今年早些时候,多个...

  当今社会,传统化石能源日渐稀缺,温室效应加剧,可持续发展成了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旋律。面对日益恶化的大气环境,今年早些时候,多个国家纷纷制定对策,宣布在不久的将来将停售燃油汽车,如法国拟在2040年前禁售汽油车和柴油车,德国2030年后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挪威讨论2025年禁售燃油汽车,荷兰2025年禁售燃油车,印度拟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等,这对于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工业来说,可谓是到了动力能源的分水岭。同样的,对于机动工业车辆,尤其是市场容量较大的叉车,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其能源结构的调整注定是势在必行。


  而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环保新政,如今年7月1日起禁止大气污染物排放超过标准的叉车的生产、进口或者销售,成为推动叉车行业能源结构加快调整的催化剂。纵观目前市场上的叉车品种,内燃叉车在数量上依然占据着领先地位,而其中又以柴油叉车为主。以2017年上半年国内销售统计数据为例,内燃叉车销售占比达68.9%!众所周知,内燃叉车因动力强劲,物美价廉而受到消费者青睐,但内燃叉车的使用有其先天性不足的一面,那就是尾气排放,对于油耗高,工作频率高,工作量大的内燃叉车来说,柴油燃烧不充分,它对环境污染物以及碳排放量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其次的是铅酸电池叉车,虽然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内燃叉车尾气的排放,然而对于环境它也有同样的不足,生产过程可能会产生污染,使用过程中会释放氢气及产生酸雾等,另外铅酸电池的报废回收如果处置不当会面临二次污染问题。
  因此为了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减少对环境的压力,调整叉车能源结构是必然之举。对于内燃叉车,需大幅度降低碳的排放量,选择更为清洁的新型燃料如液化石油气等;对于传统铅酸电池叉车,可有效延长铅酸电池的使用寿命,减少铅酸电池在使用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此外,还可以使用锂电等新能源电池,大力推广使用锂电叉车等。
  而在锂电叉车的推广使用方面,比亚迪一直走在前列。当主流市场还是内燃叉车以及铅酸电池叉车的时候,比亚迪就开始涉足锂电叉车的研发生产,将自主研发的铁锂电池运用到叉车上,开发出全球第一款铁锂电池叉车。比亚迪铁锂电池叉车生产过程零污染,使用过程零排放,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符合RoHs环保规定,可以说是对环境最为友好的产品之一,已广泛应用在食品饮料、造纸、物流、家电、加工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诸多领域。对于面临国家越发严厉的环保政策,正在能源结构调整十字路口的叉车行业来说,比亚迪叉车提供了一种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