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大家都需要的电池日常保养基本常识

2017-08-10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洲际电池圈 来源:洲际电池圈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将充电器放置稳妥充电时蓄电池和充电器应于通风阴凉处,不但会影响充电器的寿命和充电状态,还会对电池形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同时要...

1、将充电器放置稳妥
  充电时蓄电池和充电器应于通风阴凉处,不但会影响充电器的寿命和充电状态,还会对电池形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同时要应远离易燃易爆品、避免高温、潮湿和水淋。

2、尽量一次性充满
  充电过程中尽量一次性将电充满,一般充电时间不宜过久,否则过充会导致电池鼓包的发生。其次在充电过程中若闻到有异味或电池温度过高,应立即停止充电并送门店检修。在取下电池时,不要用湿手或钥匙等金属接触电极两端,以免触电。

3、不能擅自拆卸
  充电器内含高压线路,不要擅自拆卸。同时注意防止液体和金属颗粒进入充电器内部,防止跌落与撞击,以免造成损伤。在检修电动车时最好要到专业的修理部进行操作。

4、严禁阳光下暴晒
  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池限压阀被迫自动开启,直接后果就是增加电池的失水量,而电池过度失水必然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壳体发热、壳体起鼓、变形等致命损伤。

5、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应该掌握在电池的最大行使里程的60%-70%时再充,充电时间一般以充电器变灯后延长一小时以内为最佳长时间。过充容易导致电池变形、失水等现象,从而减少电池寿命。

6、严禁亏电行驶
  有的客户一直到电动车骑不动时再充电,这样就严重伤害电池性能。多次深度放电会极大缩短电池寿命。如果在途中电量不充足最好提前蹬踏助力,避免深度放电。

7、长期不用也要按时充电
  长期不用时,也要进行充电储放,最好一周充一次电,要将电池里的电充满后存放,切忌在亏电的状态下存放。

8、充分利用维修条件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自行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瓶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的修理店进行检查、修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