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前进吧,中国工程机械行业

2017-07-31 08:2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7月30日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通过阅兵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进步伐,在此借...

  2017年7月30日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通过阅兵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进步伐,在此借阅兵之际,也祝愿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前进吧!


受阅部队

  工程机械行业中的叉车从起源就与军队联系在一起:据有关记载,最早的叉车出现在1932年的美国军用机场, 用于装卸机场的军用物资,由美国克拉克公司生产,尽管结构非常简易,但是,同人工装卸相比,大大提高了美军机场的装卸效率,因此,叉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工程防化保障方队

  综观国外军用工程机械,如美军“灰熊”障碍清除车、M9装甲战斗工程车、俄军ИМР-3M障碍清除车、法军新型EPG装甲工程车、英军“特洛伊”装甲工程车、瑞士“科迪亚克熊”装甲工程车等,军用工程机械的发展一直受到各军事强国的高度重视。而本次受阅的由综合扫雷车、装甲工程车、轮式冲击桥和喷洒车组成的工程防化保障方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就是有核污染、生化污染也能有效应对”,表明中国也有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军用工程车,而这些五花八门的工程车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涉身险滩提供了基本的保障,体现出中国军用工程机械行业的实力。


信息通信保障方队

  由散射通信车、卫星通信车、方舱干线节点车、方舱无线电接入节点车组成的信息通信保障方队接受检阅。信息通信保障方队体现了“我军联合作战体系日趋完善,信息通信保障力量也向着具有无缝互联互通能力、广域网系覆盖能力、快捷应急机动能力、高效信息处理能力、实时频谱管控能力、综合安全防护能力的目标发展。”车载通讯设备,能让军队在严酷战争环境下通讯畅通,这些信息化系统用在军用工程机械上,不仅可满足数字化工程兵作战指挥、控制和通信要求,而且可以随时提供工程作业情况,提高装备的使用水平,并且实现了工程兵在信息化战场上作战行动的协同性。大力发展数字化、信息化军事装备已成趋势。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提到: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而军用工程机械做为军事装备之一,将加快技术革新与创新,使军用工程机械的先进性与实用性大大提高,为保证军队的战斗力贡献一份力量。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也紧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步伐前进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