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如何修理叉车的驱动桥

2017-07-20 07:29 性质:转载 作者:CRA 来源:CRA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的驱动桥壳,坚固的安装在叉车车架上。由于驱动桥和车架是刚性联接,叉车在叉取货物或搬运、堆垛作业中,驱动桥将承担大部分重量,...

  叉车的驱动桥壳,坚固的安装在叉车车架上。由于驱动桥和车架是刚性联接,叉车在叉取货物或搬运、堆垛作业中,驱动桥将承担大部分重量,而且还有道路不平、叉架载荷不均等的情况,这样驱动桥将出现弯曲、断裂,半轴套管轴承孔磨损和半轴套管轴颈磨损等损伤。

 

1.叉车驱动桥壳弯曲的检验与修理:

1)驱动桥壳弯曲的检验。检验前应首先校正半轴及轮毂端平面接触凸缘的平整度,消除其端面圆跳动误差,再将标准半轴装在驱动桥壳上,校紧轴承,从壳内测试左右半轴的中心位置,判断有无弯曲。两轴线之差应不大于0.75mm。

2)驱动桥壳弯曲超限时应进行校正。校正时,校正变形量应不大于原有弯曲变形量,并将校正压力保持一段时间,使桥壳得到一定的塑性变形。如果变形过大,弯曲变形大于2mm时,可预热后校正、但加热温度不允许超过700℃。铸制的桥壳最好避免加热校正。

2.叉车驱动桥壳断裂的修理:

驱动桥壳中部裂纹及突缘上裂纹,可用焊接法修复,其操作要点如下:

1)沿裂纹开成90°的v形坡口,其深度为厚度的2/3。

2)在距裂纹两末端6-10mm处,各钻直径5mm孔。

3)电焊焊补裂纹,其焊层应高于基本金属,但不超过1mm。正面焊好后再在反面进行焊补,焊后应将焊缝修平。焊补在工作平面的,其平面度误差应不大于0.25mm。

4)裂纹焊补后应在裂纹处焊接加强腹板,其厚度一般为4-6mm,加强腹板应与驱动桥壳中心对称。

5)如裂纹穿透至驱动桥壳盖或主减速器突缘平面,则在焊补后应另焊加强腹环。驱动桥壳盖平面的加强腹环可复接于外面,主减速器壳则视内部空间的许可,应复接于内面。焊接加强腹环时,应先用螺栓将加强腹环紧压于平面上,以免焊接时位置移动和挠曲。

6)焊补加强后的驱动桥壳,要重新进行检验其直线度误差、壳盖面和主减速器突缘平面的平面度误差、并校正、修磨到符合标准。

3.其他部分的检验与修理:

1)桥壳两端内外轴承座颈同轴度误差应不大于0.01mm;轴承座颈与其止推端面的垂直度误差应不大于0.05mm;轴承座颈应与制动底板突缘平面垂直,垂直度误差应不大于0.1mm。

2)螺孔的螺纹损伤应不多于2扣,超过时可镶螺套修复或焊修。

3)油封轴颈磨损大于0.15mm时,可镶套修复。

4)半轴套管装滚动轴承的轴颈磨损大于0.04mm时,可镀铬或堆焊修复。

5)半轴套管有任何性质的裂纹和缺损时,应予以更换。

6)驱动桥壳装半轴套管内外端座孔磨损不得大于0.06mm,否则可将半轴套管轴颈镀铬或扩大至修理尺寸。

7)驱动桥壳折断时,应予更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