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奇品牌的王牌利器|孤山脚下的厦工装载机车队

2017-07-19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厦工 来源:厦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河北燕郊镇的孤山,炎热的工地外一辆辆水泥车陆续驶过,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的路人也许有人并不知晓,知名的钻牌水泥就发源于此。多...

  河北燕郊镇的孤山,炎热的工地外一辆辆水泥车陆续驶过,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的路人也许有人并不知晓,知名的钻牌水泥就发源于此。多年来,钻牌水泥以其优异品质以及工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备受北京及周边地区市场青睐。而生产这一名优产品的企业,正是位于孤山下的河北燕新建材有限公司,一年四季都有大量成品水泥,被源源不断地运送到京津冀地区的各类建筑市场。

  河北燕新建材有限公司隶属河北燕新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水泥生产行业,近年来已经发展成了一家集建材、冶金、金融、物流、房地产、环保、机械制造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目前集团拥有河北燕新建材有限公司、河北承大建材有限公司、三河燕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三河中泰建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主要经营水泥、矿渣粉、膨胀剂、外加剂及其他新型建材,年产量500万t。公司所生产钻牌水泥,被河北省产品质量评审委员会评定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北京市建委备案推荐产品”。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河北燕新集团有限公司过硬的产品质量,更得益于公司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保障生产质量的科学管理,使得河北燕新集团有限公司不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获得了高增长的经济效应。

  作为水泥厂辅助水泥生产的主力设备——装载机则担当重任,一直以来,水泥厂在选择装载机方面都有严格的标准和苛刻的要求。

情系厦工  从单台到梯队

  河北燕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新)在水泥生产中,每天需要装载机处理大量的煤、矿粉以及砂岩等材料的转运,水泥厂高强度和比较恶劣的作业环境则对装载机的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燕新装载机车队的队长张治军,在这个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15年,凭着刻苦专研的精神,使得他对装载机的使用、保养、维修等环节了如指掌。2002年加入燕新的张治军如今也算是其中一名老员工了,据他回忆,刚入行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装载机驾驶员,那时工厂也不过只有一台从南厂借过来的旧厦工ZL40型装载机。

燕新装载机车队队长张治军

  没过多久,张治军凭借优秀的驾驶与维修技术被选拔为车队队长,而公司也因为不断扩建的原因,于2003年购进了第一台全新的厦工ZL40型装载机。在此阶段,亲身驾驶过装载机的他,对厦工装载机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有了深刻感悟。因此当后来公司再次需要购进一批装载机的时候,领导首先咨询了张志军的意见,他则毫不犹豫地回答:“厦工挺好,就选厦工!”
  而之后购入的新产品——厦工951型装载机的优秀表现也同样没有辜负张治军对厦工的认可。在施工现场,
张治军:“水泥厂的工况恶劣,粉尘较大,持续作业时间长,司机劳动强度大,为此要求装载机性能可靠、操作灵活”,厦工951型装载机正好契合了这些要求。
  据了解,厦工951H及951Ⅲ整机质量均为16800kg,额定载重量5000kg,挖掘力150kN,相对于其他轴距较大的装载机来说,厦工951系列具有可靠性高、挖掘力大、灵活轻便的优势,非常适合在小场地中散料的装载和运输,这些特性也刚好符合水泥厂的特殊工况,装载机作业可以展现出极高的作业效率。同时张治军在多种品牌型号的装载机的对比中发现,厦工951H及951Ⅲ使用上柴发动机,其油耗在同类产品中也相对较低,这为每天工作量巨大的水泥厂节约了不少成本。
  燕新公司也对厦工装载机的良好性能十分满意,因此在2008年扩建旋转窑的时候就一次性购进了8台,此后随着公司的不断扩建,燕新每年都会陆续购进新的装载机,购买的新机毫无例外全部属于厦工951系列。截止到当前工厂已有装载机16台,其中厦工951H与厦工951Ⅲ三代各占了一半。十几年的装载机驾驶经验,不断地加深着张治军对厦工的认可,在他看来,从各方面来看,厦工装载机都是燕新公司最合适的选择。

持续创新 客户至上

  多年来,厦工围绕“差异化”主线,从自身创新开始,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新领域的拓展,逐渐确立了其在工程机械行业行业的领跑地位。厦工在产品创新方面主动产品适应性和可靠性提升的同时,更加重视倾听用户的建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