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力至优叉车在冷链行业应用

2017-07-16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力至优叉车 来源:力至优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入伏啦!小编就问你燥热不燥热,反正小编是热的不行了。不过机智如我,当然自有消暑秘技。别说不想着你哦,跟着我,我们一起来818力至...

  入伏啦!小编就问你燥热不燥热,反正小编是热的不行了。不过机智如我,当然自有消暑秘技。别说不想着你哦,跟着我,我们一起来818力至优叉车在冷链行业的杰出表现,感受一下清凉吧。哦也!

  别说不想着你哦,跟着我,我们一起来818力至优叉车在冷链行业的杰出表现,感受一下清凉吧。哦也!

  1、力至优冷库叉车的历史

  作为冷库物料搬运的关键设备,电瓶叉车在冷库运营中起着重要作用。由于冷库环境的特殊性,必须要考虑到电瓶叉车在低温环境下的作业能力。这就要求电瓶叉车需进行一些特殊设计以适应冷库环境。

  作为冷库电瓶叉车的行业领头羊,50年前的1958年,力至优已率先在日本发明了能够承受冷库内外温度变化的冷库专用电瓶叉车系列,并命名CS系列(ColdStorage冷库专用)。1974年,力至优更是率先在日本发明了设有驾驶舱的冷库叉车,确保即使在零下-55℃的超低温环境也能安全舒适地操作的FCSZ超低温冷库型电瓶叉车。随后的几年间,力至优不断创新,开发出了各种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环境要求的冷库型叉车。例如:在恒温环境且需要超高严苛卫生标准环境下适用于储存医疗药品冷库的抗菌型叉车、针对必须控温在0℃-5℃冷库的乳制品,力至优量身研发出乳品型冷库叉车、适用于高盐度与渔业水产品加工流通环境下作业的抗腐蚀防锈型冷库叉车系列。

  2、独创而领先的设计理念

  冷库叉车必须在硬软件方面做适当的处理,才能满足低温环境中的使用要求,这些改造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针对路面结冰,力至优通常会采用防滑轮胎,以防止叉车打滑。必要时采取增加叉车后轴的负荷等特殊措施,以增加叉车与地面的摩擦力,来应对路面结冰问题。

  2.在机械性能方面,由于油脂在低温下会变硬变稠,所以需使用专用的润滑油脂,甚至是飞机使用的航空油,以保证叉车的机械性能,防止出现过多的磨损。同时液压油也采用专用的低温油。此外,由于金属部件在低温环境下会发生韧性的变化,所以在超低温冷库中,叉车特殊的机械构件会使用合金钢材来替代。电器部件在叉车频繁地进出冷库时,会不可避免地产生冷凝水,应使用密封的插头、绝缘硅胶以及其他避免冷凝水的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力至优冷库叉车的电子元器件全部是专用的,这些部件包括主板、接触器、控制器、转向控制板、微动开关,甚至车体的面板都做了防止冷凝水进入的改造。

  3.针对防锈处理,力至优的车体采用了大量的不锈钢结构,包括螺丝、螺母也全部采用不锈钢材料,车体的涂层采用了三层处理的模式,另外还在车体的相关部位做了创新处理。相较而言,力至优冷库叉车很少发生腐蚀锈轴的情况。

  4.在软件方面,为了保证安全,冷库叉车往往还会针对具体的工况做限速、自动降速、主动稳定等防护措施。力至优叉车采用自己研发的特殊车载软件设置,来保障行驶安全。

  5. 正常情况下,应该在低温库和常温作业环境之间设置一个缓冲区,一方面可以满足冷库的低温作业要求,另一方面对频繁出入冷库的叉车也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是相对比较旧的冷库,是没有设置缓冲区的。力至优冷库叉车通过各方面的改造,如机械性能的改造、电器部件的改造、对防锈的改造,也足以应对没有缓冲区而给叉车带来的伤害。

  3、高端配置与一流服务

  相比普通的叉车,冷库叉车的使用首先应该注意的是保养。冷库环境是比较恶劣的,低温、潮湿、结冰都会导致叉车使用异常,更容易损坏。所以叉车保养一定要及时、全面,在出现问题前要及时地发现并解决,这样可以有效延长叉车的使用寿命。其次,叉车在安全操作方面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冷库地面比较湿滑,空间比较狭小,叉车驾驶员的视野、视线没有在普通仓库好,操作叉车时需要特别注意安全。

  力至优从两方面加强驾驶操作上的安全性:第一,通过安全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力至优拥有专业的售后培训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统一、全面的安全培训;第二,力至优叉车具有限速的功能,并配置声光报警等装置,可提供更好的安全辅助。

  力至优将提供前期方案设计、物流方案规划、咨询服务, 使得后期的冷库运营更为合理、规范、高效。一般来说,在前期仓储规划考虑得越充分,后期使用叉车的安全性越高。比如,在设计之初若能将冷库中的货架的数量、间距以及与叉车配合等方面设计得更为合理,在后期运营中则会大大降低安全事故风险,并提高作业效率。

  4、力至优优秀的冷库车规格

  5、力至优在冷链行业的经典案例

  力至优于1958 年生产了第一台冷库叉车,1974 年研发了配有暖风座舱的超低温冷库叉车,可以说力至优冷库叉车是在中国市场真正打开局面的。1968 年第一批力至优冷库叉车应用于江苏省镇江外贸冷库。这40台冷库叉车一直用到了2010 年退役,使用了40 年。该公司在1989 年又采购了力至优20 台冷库叉车,现在还在使用,叉车服役时间已超过26 年。这在冷库行业里面创造了一个经典案例,充分说明力至优冷库叉车在设计、制造、维护等环节都具备了超高的水平,当然这与客户的保养意识也是必不可分的。历经57 年,力至优不断创新,生产的冷库叉车不但设计先进,而且质量可靠,受到了中国客户的广泛欢迎,在冷库叉车市场拥有较高的占有率。如力至优的超低温冷库车(作业温度为-55℃至-60℃),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8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