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慧研究新突破:机器人能谈判会妥协

2017-06-24 07:26 性质:转载 作者:山西农民报(太原) 来源:山西农民报(太原)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脸书”人工智慧研究人员6月14日宣布有了新突破,能赋予自动化程式或“机器人”谈判或妥协的能力。研究人员路易斯与巴特瑞表示,这项...

  “脸书”人工智慧研究人员6月14日宣布有了新突破,能赋予自动化程式或“机器人”谈判或妥协的能力。研究人员路易斯与巴特瑞表示,这项新科技推进了现有的能力,创造出“能够推理、交谈与谈判的机器人,这些全是打造个人化数位助理的关键步骤。”

  大多数机器人或聊天机器人迄今只有简短交谈或执行餐厅订位等简单任务的能力。但在 “脸书”最新研发的程式码中,机器人将可对谈及“从事跟其他机器人或人类从头到尾的谈判,并达成共同决定或结果。”

  “脸书”人工智慧研究实验室(FAIR)团队借由估计某项物品的“价值”,并推论它对谈判各方有多少价值,使机器人有这种能力。路易斯与巴特瑞说,“FAIR研究人员创造出许多谈判情境,确保双方必然无法同时达成最佳的协议。”但这些机器人也有办法钻漏洞。在某些情况下,机器人“起初会假装对一项没价值的物品感兴趣,之后才会通过让步的方式作出 妥协 ,而这也是有效的谈判策略,人们经常使用。”

  研究人员说,这种行为并非由研究人员设计,“而是机器人为了设法达成目标,自己发现的方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