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深度分析 | 未来10年铅酸蓄电池仍将占主流市场!

2017-06-23 11:58 性质:转载 作者:蓄电池头条 来源:蓄电池头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铅酸蓄电池由于其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等优点,在电池领域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启动、通信领域、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等...

  铅酸蓄电池由于其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等优点,在电池领域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启动、通信领域、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等领域。分析认为,铅酸蓄电池将在行业不断升级和下游需求扩大双重驱动下,保持一定增长幅度,未来10年内铅酸蓄电池仍将是电池市场的主流。

  相对于镍氢电池和锂电池来说,铅酸蓄电池仍为全球占有率最高的储电装置产品。其中汽车启动和电动自行车为主要应用市场。目前汽车启动对铅酸蓄电池的使用率基本达到99%;目前国内约90%的电动自行车使用铅酸蓄电池。成为增速最快的两大的市场。据资料显示电动车龙头企业超威集团与美国江森集团正在积极加大对铅蓄电池市场的投入,铅蓄电池市场仍有巨大潜力挖掘。

  从储能电池市场看,我国储能电池主力还是铅酸电池,锂电、液流电池主要处于示范阶段,整体市场规模达到60亿元。
 
  铅酸蓄电池技术成熟,成本在所有化学储能电池里最低,主要的问题是使用寿命相比镍氢电池和锂电池来说较短。铅酸蓄电池的动力应用市场需求很大,储能也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张谦认为,通信基站的建设将刺激铅酸电池的需求。随着4G和5G网络的建设,未来投资额还将继续增长。通信领域是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的主要市场之一,主要用于通信基站和中心机房的后备电源,替换周期为3-5年,总的采购金额约占电信固定资产投资的2%-3%。

  有观点认为,未来电动自行车领域锂电池将逐渐替代铅酸电池。不过,张谦认为,由于锂电池价格高,同等规格电池即便是价格最低的锂电池价格也在铅酸电池的两倍,锂电池有可能在高端产品领域逐渐替代铅酸电池,而高性价比将决定铅酸电池仍是主流。

  目前国内铅酸蓄电池整个行业的集中度非常分散,远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国家。随着环保趋严,落后产能不断被淘汰,铅酸蓄电池的厂商将由2000家减少到50家,行业集中度正在提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