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佳顺智能董事长李特:AGV在3C家电行业智能制造的案例解析

2017-06-23 06:41 性质:转载 作者:佳顺智能 来源:佳顺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市场的空白,升级改造后的创收,让自动化成为3C行业走向“中国智造”的必由之路。市场大环境下,3C企业也纷纷提出了自动化需求,3C行业...

  市场的空白,升级改造后的创收,让自动化成为3C行业走向“中国智造”的必由之路。市场大环境下,3C企业也纷纷提出了自动化需求,3C行业智能升级成为必然趋势。

  6月22日下午,在由高工机器人举办的2017机器人终端应用巡回大会上,佳顺智能董事长李特在“3C家电行业与机器人融合走向纵深”主题大会中,发表了以“移动机器人AGV如何助力3C家电行业智能制造”为题的演讲。

  李特指出,目前,3C家电行业的智能改造之路仍然艰难,主要还存在三个“痛点”。

  首先,人才基础和技术支撑。

  3C家电领域设备非标准化特征明显,客户粘性强,产品更新周期短,对设备企业的研发能力、快速响应能力、整合资源能力提出很高要求,以上都需要较好的人才基础和技术积淀作为支撑。

  第二,企业的成本效益。

  与其它制造业一样,3C家电企业目前面临成本上升的局面,利润空间受到挤压,效益不高。

  最后,产品一致性及检测。

  产品一致性难以保证及人工检测造成功能性缺失等问题对产品质量造成不利影响。单一功能的设备已经不能满足不同下游厂家对于定制化的各式要求。

  为应对3C家电行业的智造升级痛点,佳顺智能研发了行动快捷、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的移动机器人(AGV)。

  李特解释,AGV是工业机器人的一种类型,它由计算机控制,具有移动、自动导航、多传感器控制、网络交互等功能。

  它可以在3C制造行业实现柔性搬运、传输等功能,是用现代物流技术配合、支撑、改造、提升传统生产线,与实现点对点自动存取的高架箱储、作业和搬运相结合,实现精细化、柔性化、信息化,缩短物流流程,降低物料损耗,减少占地面积,降低建设投资等的高新技术和装备。

  近年来,AGV市场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尤其是2015到2016年,智能仓储行业快速发展,AGV的需求进一步扩大。GGII预计,2017年,中国市场AGV销量有望突破10200台,同比增速超38%。佳顺智能已深入中高端市场,跃居2017年中国AGV企业竞争力10强。

  同时,随着3C电商规模的激增,网络购物市场在电子商务行业中的占比上升,中国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稳步增长。智能仓储设备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实现智能仓储是降本增效的关键。作为网络购物中的重要模块,3C家电行业的智能升级正在带动AGV产业新的增长。

  佳顺智能的AGV在3C家电行业中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案例。李特介绍,佳顺智能的AGV不仅应用在美的的工厂中,还应用在了格力、奥克斯等企业。

  标注着“AGV行驶中,行人请与之保持1米距离”的佳顺智能AGV能自动进出电梯。AGV到达电梯前,给电梯发出信号;电梯接到信息,到达AGV所在楼层;电梯到达指定楼层发出信号,AGV接收信息后自动出电梯。

  此外,AGV前方安装有障碍物检测传感器,并配有机械防撞机构双重防护和和紧急停止按钮,安全性得以提高。最后,AGV到达指定地点,实现自动放料。

  李特表示,智能AGV仓储机器人在智能仓储物流的应用主要有十大优势,包括改善物流管理、可靠的调度能力、防止货物损伤、柔性的场地要求、长距离运输、优化工艺流程、特殊工作环境、安全性、成本控制、实现无人化生产。未来还存在着广阔的应用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