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一重工:拟与中船重工合作研发军民两用水陆两栖特种装备

2017-06-20 07:36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网(上海) 来源:澎湃新闻网(上海)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600031)6月16日晚间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五研究...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600031)6月16日晚间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五研究所于当天完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双方就军用、军民两用水陆两栖特种装备研制开发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三一重工称,战略框架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告显示,6月13日,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期间,中船重工第七〇五研究所与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长沙以书面方式签署《协议》,《协议》于6月16日经双方加盖公章后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双方就军用、军民两用水陆两栖特种装备研制开发方面的合作意向,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行合作;根据双方各自业务情况,适时探讨业务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开拓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双方进行相关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并形成产业化。

  三一重工称,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中船重工第七〇五所是水中兵器总体单位,三一重工是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双方合作有利于利用各自的行业优势,增强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推广具有积极意义;将推进公司由陆地装备进入水中装备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船重工第七〇五所总资产5.38亿元,净资产1.238亿元,2016 年度营业收入8.49亿元。其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精密机械研究,促进船舶工业发展。

  公告称,本协议是双方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指导性文件,目前尚未明确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同时项目实施的具体进度及成效尚存在不确定性,需合作双方进一步沟通和落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