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做一名合格的老司机,这两点你得注意

2017-06-15 07:44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佛朗斯 来源:广州佛朗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的消防知识叉车着火的主要原因叉车上的可燃物(柴油、润滑油、橡胶制品等)在空气中遇到火源(如电焊、气割、吸烟、电线老化及线路...

叉车的消防知识

叉车着火的主要原因

  叉车上的可燃物(柴油、润滑油、橡胶制品等)在空气中遇到火源(如电焊、气割、吸烟、电线老化及线路接触不良产生的电火花等)而引起燃烧。

叉车着火的预防

1.加注燃油时需将发动机熄火,并禁止烟火;

2.检修叉车时禁止用火柴、打火机等明火照明;

3.对叉车进行电焊、气割作业时,应视具体情况拆下需焊件或保护好燃油等,并将焊接处及旁边的油污清除干净,旁边应备有必要的灭火器;

4.不得任意使用加大规格的保险丝或用其它金属丝代替保险丝;

5.最好不要用短路的方法检验蓄电池的电压;

6.及时排除燃油滴漏、电线(包括充电用的电线)的老化破皮以及电线固定不牢受到挤压、摩擦等问题。

叉车着火时的扑救

万一叉车失火,应尽量将叉车开到安全空旷处,将发动机熄灭、拉断电源总开关,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也可以使用砂土、浸水的麻袋衣服进行覆盖灭火,但首先要保证个人的安全。

 

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

一、违章上岗(如酒后驾车、疲劳驾车、无证驾车等);

二、违章行驶(如超速行驶、争道抢行、强行超车、野蛮装卸、不按道行驶、不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带人行驶等)

三、起步前不认真瞭望,行驶中思想分散,有急于完成任务或图省事的不良心理活动;

四、不认真保养、检查叉车,安全装置(转向、制动、喇叭、照明等)有问题不及时处理、燃油滴漏、轮胎过度磨损,叉车带病运行;

五、经过视线不良、视矩较短的区域(如通道狭窄、拐弯岔路、路旁障碍物等)时驾驶员盲目自信,不按章减速,无处理紧急情况的思想准备;

六、下坡时,路滑处(雨天、路面沾水沾油、光滑地面、钢板上等)不减速,急打方向或紧急制动,引起侧滑甚至翻车。


以上内容,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