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大佬抢滩智慧物流

2017-05-27 07:18 性质:转载 作者:济南日报(济南)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菜鸟网络智能装箱、申通智能分拣机器人……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智慧物流对于运转效率的提升吸引着各路行业大佬前赴后继。近日,...
  菜鸟网络智能装箱、申通智能分拣机器人……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智慧物流对于运转效率的提升吸引着各路行业大佬前赴后继。近日,阿里巴巴方面宣布将布局100万辆智能物流车,京东则在西安建立工业机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主打无人机物流。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购物平台的竞争,不仅仅是商品品类的竞争,物流体验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这也是互联网大佬们看重物流升级的重要原因。
  电子商务的爆发式增长,催生了智慧物流产业的迅猛发展。为了给消费者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就必须提供更快的配送服务,这就催生了对仓库、物流和配送解决方案的需求,而解决方案必须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最大可能地降低成本。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国内自动化物流系统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未来几年行业增速有望保持15%以上。
  据了解,阿里巴巴计划推出的新能源物流汽车,将搭载“菜鸟智慧大脑”。据菜鸟ACE计划负责人介绍,所谓的“菜鸟智慧大脑”其实就是一个智能车载后视镜,其会根据订单动态,生成最优配送线路,根据业务和道路情景自主感知动态调整界面,实现与司机的语音交互。无独有偶,韵达速递则推出了“指环王”戒指,以往快递员需要手持扫描仪对包裹单进行扫描,如今快递员戴上这款戒指,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扫描。
  据悉,截至2016年,中国快递业已实现连续6年增长率超过50%,日均8000万个包裹,快递量达312.8亿件,预计到2020年快递日单量将翻番。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第一的制造业大国,带动物流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在近日召开的“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表示,当前物流企业对智慧物流的需求主要包括物流数据、物流云、物流模式和物流技术四大领域。2016年,其市场规模达到2000亿元,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本报记者 李冬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