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国内领先 | 松正成功开发三支点双驱叉车控制器

2017-05-22 17:42 性质:转载 作者:松正 来源:松正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该系统的开发填补了国内自主品牌的空白。 在工业生产以及日常生活中,叉车都是主要的搬运车辆。早期,内燃叉车占有较大的市场...



  该系统的开发填补了国内自主品牌的空白。 

  在工业生产以及日常生活中,叉车都是主要的搬运车辆。早期,内燃叉车占有较大的市场,但随着工业污染的加剧和环保概念的提出,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的电动叉车成为搬运市场的新宠。

叉车市场背景

• 国家环保要求严格
• 柴油车污染问题突出
• 仓储用柴油车排放问题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
• 电商崛起及智能化仓储发展
• 城市用地紧张
• 仓储设备作业空间紧凑

  根据叉车市场的特点,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仓储设备未来发展趋势必然为:小型化、智能化、自动化

松正科研成果
  自2008年起,松正不断向电动叉车领域投入研发力量,先后开发有直流叉车控制系统及全交流叉车控制系统,产品覆盖从1.5T到5T全交流叉车,并与国内叉车行业龙头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截止目前已经累计销售2000多台交流叉车控制器。
 
  近年来,国内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叉车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而随着城市中土地、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仓储设备逐渐倾向于小型化、智能化。
 
  通过对仓储物流现状的分析,以及对未来趋势的预测和把控,2017年松正成功开发了三支点双驱叉车用全交流驱动系统,这一系统的面世,填补了国内自主品牌的空白(据了解,国内目前此车型的控制系统均依赖于进口)。

松正三支点双驱叉车控制器特点:

松正三支点双驱叉车控制器

01采用模块化设计,根据不同车型灵活配置,可以应用于1.5-3.5T三支点叉车。
02采用电差速控制,省去前桥及差速器,控制更灵活。                                   
03通过精确的速度闭环及位置闭环控制,可以将轮胎磨损减小到最低,延长叉车使用寿命。
04利用汽车上采用的CAN总线通讯技术,具有通讯数据量大,通讯速度快,容错性好,可靠性高等特点。
05通过检测方向盘的转向角度与不同的整车速度,利用松正自主研发的控制策略,实现不同的转弯、限速、制动回收等功能。另外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可以实现ESP电子车身稳定功能。
06随着未来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该技术及产品可以应用于大功率AGV系统,自动叉车控制系统,实现智能化、无人化发展。
07根据客户需求,该产品通过增加无线远程数传模块,可以将整车运行过程中的时时监控数据传送到用户监控平台,能够实现远程管理。
08该产品完全自主化设计,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差异化定制。突出客户的产品特点。
09该产品与国外产品相比,性价比更高,综合成本能够与平衡重叉车接近,但是灵活性优于平衡重叉车。

搭载松正系统的三支点样车

  搭载松正系统的三支点样车采用48V350A两台驱动控制器和一台48V450A油泵控制器。通过对整车调试验证,转向性能灵活,能够完美地实现原地360度转向和以右轮为中心的转向等。其转速一致性、驱动扭矩、转角跟随性能与国外产品相当,驱动性能部分指标优于国外产品性能,而且价格与国外品牌相比有很大的优势。
 
  松正的差速控制技术,可以实现远程控制驱动、自动导航驱动、轮边/轮毂电机驱动等,该技术可以在不同应用车型使用,能够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有效降低成本。
 
  未来,松正将通过不断地技术革新,开发出更多高效且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持客户的运营目标,满足国家环保要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