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康明斯:让发动机融入“湖北智慧”

2017-05-22 08:2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财经 来源:中国财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自美国的康明斯,和湖北的缘分源远流长。在武汉,有康明斯在华设立的第一家研发中心和众多业务机构;在襄阳,与东风汽车合资设...

  来自美国康明斯,和湖北的缘分源远流长。

  在武汉,有康明斯在华设立的第一家研发中心和众多业务机构;在襄阳,与东风汽车合资设立的东风康明斯公司,是康明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发动机生产板块之一。

  “湖北是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投资量、业务量最大的板块。”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浩诚介绍。

  不完全数据显示,康明斯在湖北部分企业投资额已达18亿元。

  康明斯为何钟情湖北?

  小小喷油嘴,加工精度达0.1微米

  喷油嘴,汽车发动机中的小小零件。

  汽油通过燃油共轨系统传输到各个喷油嘴,让发动机运转。发动机运转得顺不顺畅,喷油嘴很关键。

  2008年,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成为康明斯在美国以外设立的第一家燃油系统生产基地,为武汉车都产业链补上重要一环。

  在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喷油嘴生产线是最长、投资最大的一条生产线。

  喷油嘴的加工是个精细活。在电火花打孔机旁,制造工程部王虎拿起一根比头发丝还细的电极丝向记者介绍,这种电极丝直径为1微米,即0.001毫米,用来给喷油嘴打孔。

  操作员只需将喷油嘴送进机器,机器将自动打孔,这个过程只需要30秒左右。

  一个喷油嘴,需要经历车床、热处理、外圆磨、内圆磨、电火花加工、磨料流加工等流程。

  内圆磨加工设备是喷油嘴生产线最贵的一台设备,价值1000万元。它的作用是在喷油嘴内部打孔,精度可达到0.1微米。

  在磨料流加工区,一台黄色的机械手格外醒目。它将喷油嘴抓取到手中,按程序用磨料去“冲洗”,约30秒后,一个个锃亮光滑整洁的喷油嘴“新鲜出炉”。

  “先进的燃油系统对于发动机的燃烧优化至关重要,能够有效地降低尾气排放。”唐浩诚介绍,康明斯研发的超高压共轨喷射系统XPI,全球仅有5家企业能做。武汉基地制造的超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压力高达2600巴,比欧洲的标准还要高,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一家批量生产且广泛应用的厂家。

  5年销售额增长10倍,武汉成为发展福地

  武汉,承载着康明斯公司的太多期待。

  康明斯在全球有4个事业部,在武汉都有业务和工厂。

  康明斯早在2006年就在武汉成立东亚研发中心,也是康明斯首个在华成立的研发中心。其产品开发覆盖汽车、工程机械、发电机组和船机等市场,几乎囊括所有康明斯在华实现本地化生产的产品。

  零部件事业部,在武汉布局更多。电子和燃油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部设在武汉;滤清系统在武汉也设有工厂。分销事业部在武汉设立分销中心。康明斯还在武汉设立了东亚共享服务中心,承担东亚地区所有员工的工资、后台服务等业务。

  据统计,2012年到2016年,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销售额增长10倍。

  关于康明斯在武汉的发展,记者和唐浩诚有这样一段对话:

  问:“唐总,武汉基地在康明斯的全球布局中,扮演什么角色?”

  答:“武汉是康明斯很特别的一个板块,承担着康明斯公司诸多的总部职能,业务体量是整个中国区最大的,这样的资源配置在跨国公司中是很罕见的。”

  问:“在武汉,康明斯收获了什么?”

  答:“业务量、员工数量都增长了好几倍,且不断有新的投资。”

  问:“对康明斯来说,武汉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答:“一是这里很好的产业基础;二是武汉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公共服务越来越成熟;第三,看中了武汉的人才市场。人力资源的重要性对企业发展不言而喻,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湖北籍中高端人才从一线城市回流。今年,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还将继续投资扩大产能。”

  优良商业环境护航,“湖北智慧”融入康明斯

  湖北经济实力的提升,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好的环境。“优异的商业环境是助推企业发展的引擎,法规制定、解读和执行的一致性对企业至关重要,将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湖北。”唐浩诚说。
 
  唐浩诚介绍,跟随国家排放标准升级的步伐,康明斯的研发创新大致经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把美国的产品拿到中国来做技术支持;

  第二阶段,康明斯在华板块在本土做一些技术创新;

  第三阶段,康明斯中国团队研发制造的产品,拿到康明斯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使用,全球产品用上“中国智慧”。

  布局湖北以来,康明斯湖北基地的协同效应和规模优势在康明斯中国及全球战略中日益凸现。2016年康明斯在华销售额达40亿美元,中国区已经成为康明斯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